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家庭主流化見證〉夫妻合一 其利斷金

先生領受建立教會的異象,帶著全家遷居到北投,我卻苦不堪言。因為我找不到角色定位,讓我們夫妻產生了分歧。感謝主,透過共同尋求年度命名,天天一起禱告,同心領受「家庭主流化」的異象,上帝的恩手在當中動工翻轉,賜下喜樂充滿我們的新天新地。

見證│張恩妤




  在20169月,我的先生領受了建立教會的異象。之後,我們的生活開始產生了很大的變動,對我也造成巨大的影響,首先就是「搬家」。

  我不是個很能接受變化的人,從小就住在新店直到結婚,加上原本住在生活機能很方便的地方,但為了建立教會的異象與工作的需要,先生就帶著我們家,換到一間很大的房子去居住。雖然人人稱羨,還可以看到風景,又在北投捷運站旁邊,但是對我卻是苦不堪言,因為我平日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去教會也不再那麼方便,光是想到要打掃大房子,頭皮就發麻,更不用說出門採買東西;即便換到這個地方,很清楚是上帝的帶領,卻讓我實在高興不起來。

  另外,在我先生要建立教會的異象中,我找不到自己的角色定位,這也大大地影響我看待自己的眼光,我不知道自己在當中可以做甚麼?我先生從事體驗教育的工作,但我沒有這樣的背景,行政能力也不強,面對陌生人我也不太想主動認識,所以我只有帶小孩,而他努力朝向建立教會的道路邁進。這讓我們夫妻產生了極大分歧,在那段時日裏,我一度對於我和先生的關係感到無力……

  沒想到,接下來發生了奇妙的事。

同心尋求命名,帶來轉化契機

  2017年初,我們夫妻一起為新的一年命名,這也是我們結婚以來第一次這麼做,我們共同的命名是「夫妻合一,其利斷金」。雖然一開始過得很辛苦,但因為命名的緣故,我們很努力地在關係上朝合一邁進,並且更多尋求上帝。

  我自覺在角色上開始矛盾,跟我所認識的信仰不同,而我決定選擇先被上帝所愛,因為我相信:祂接納我、認識我的全部,祂看我很寶貴!再來,我問上帝我可以改變甚麼?上帝一開始沒有回答我,但祂給我一顆敏銳的心,在面對跟先生起衝突時,原本看似黑暗、毫無解決之道,然而上帝卻引領我看見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而我也願意順服上帝,改變自己。

  例如:若是先生說了讓我傷心的話,從前的我會因為這些話而掉入自卑的情緒中;但是現在,我會向先生詢問及澄清,更多深入了解他說這些話的意思。我也一直提醒自己:「先生是愛我的,我們夫妻應該要站在一起,而不是針鋒相對。」當我如此做的時候,也讓我越來越認識我先生,明白他真正的意思是甚麼。這樣的溝通模式,對於我們日後面對衝突時,成為一個很堅固的「保護傘」。

夫妻天天禱讀,真實喜樂臨到全家

  上帝引領我們恢復夫妻關係後,還有更大的禮物祂使我們在建立教會上開始有了共同的感動及負擔,我的心情及行動變得不一樣了!也因著教會的門訓課程,我先生更加確定,他要服事的對象是在25-45歲左右的弟兄姊妹,特別是單身、想要進入婚姻的族群,因為「家庭主流化」是我們夫妻共同的渴望,我們想要看見更多人跟我們一樣,因著耶穌十架的愛,建立更多幸福的家庭,進而祝福我們的國家!

  為了共同的異象,我們夫妻也開始每天一起禱讀,每天撥出一段時間,每天一起分別為聖親近主、一起讀經、同心禱告……我們的家也越來越甜蜜。我們也將上帝祝福我們婚姻的見證,以及我們夫妻互動相處的心路歷程,在一些聚會中時常分享出來。此外,我也在北投、士林地區組織了一個「媽媽親子共學團」,歡迎年輕媽媽帶著孩子到我們家來共學,因為年輕的媽媽族群是我渴望服事的年齡層對象。

  因著夫妻有了共同的異象,我們的生活變得非常豐富也非常喜樂。我很感謝上帝,祂使我在這個家可以接待許多人,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也因著要款待很多來家裏的弟兄姊妹,我變得越來越喜歡做菜,家裏經常充滿歡喜快樂的聲音與愛的團契。如今,我對這個新家從負面的想法變成正向的力量,我相信上帝是信實可靠的,只要遵行祂的話,順服而行,真實的喜樂必要充滿我們的心,帶來新天新地的祝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