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聖經綜覽班見證〉屬靈良藥,讓生命更健康!

參與聖綜班之後,屬靈胃口大開,眼界也擴充了!感謝牧者團隊一整年不間斷地教導、解釋,透過禱讀、研經、默想、分析、整理、歸類、討論、分享,帶領弟兄姊妹了解時代背景與前後歷史,講解生動,讓經文情節躍然紙上,猶如電影情節,牧者們風趣幽默的上課方式也令人精神振奮。

 見證│廖千宜

  會參加聖經綜覽班,一開始只是為了想維持一年讀經一遍的好習慣,沒想到成果卻超乎所求所想。

  首先,與肢體分享讀經的亮光,不但有了自我驅策的動力,也能從別人的分享中得著啟示,是加倍的祝福!每週與弟兄姊妹一起上課,還可以有機會跨小組彼此關心,感覺像個大家庭。

  其次,透過牧者們清楚地講解聖經,讓我對篇章內容有了吸收和了解,讀經的速度在不知不覺中變快,領受力與悟性也變豐富了!再則,每當我對上帝的話語有感動或領受,上帝也將它們內化為對我的祝福與力量,豐富了我帶小組的信息內容,成為他人的祝福。

  牧者有深度地帶我們觀看聖經整體的歷史與人物,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知道敬畏上帝的重要,更加體會上帝對人類的心意。也因著對信仰的內涵更加了解,生活變得更自律、有方向感,也更有使命感。感謝教會及所有的牧者們,聖綜班真是好得無比!

見證│劉采琳

  這幾年參與聖經速讀,雖然進度是跟上了,但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回想從2009年參與外堂服事,到20168月回到母堂,將近8年時間裏,我與上帝的距離時而甜蜜、時而遙不可及。

  但是,參與聖綜班之後,屬靈胃口大開,眼界也擴充了!感謝牧者團隊一整年不間斷、不休息地教導、解釋,透過禱讀、研經、默想、分析、剖析、整理、歸類、討論、分享,帶著弟兄姊妹們一一了解時代背景與前後歷史,講解生動,讓經文情節躍然紙上,猶如電影情節,牧者們風趣幽默的上課方式也令人精神振奮。

  也因著在聖綜班服事敬拜團,讓我認識更多弟兄姊妹,也為著每次的敬拜預備,深深向上帝獻上感恩,敬拜團員之間彼此相愛包容、接納互補,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因著聖靈感動帶領大家服事,其實每次都是屬靈爭戰,也每次都得勝,感謝影音同工全力配合;感謝千宜班長每週各別領受的禱告文(我每週都好期待)及po文服事,也在每次上課前提早安排桌椅,呼朋引伴相約大家吃喝上帝的靈糧,使我天天心歡喜、靈快樂、肉身也安然居住,感謝讚美主!

見證│章慈軒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一:2)這是我去年在面臨工作低潮時,第一次走進教會,第一句領受從上帝話語而來的祝福。當時的我還不認識耶穌,直到我經歷祂的愛,感受到上帝的真實後,我就深深地相信,祂的話語一定能幫助我成為有福的人。

  在聖綜班學習的過程中,我除了認識耶穌的生平和所行的神蹟奇事外,更多的是看見耶穌對人的憐憫和對父上帝的順服,都是因著上帝的心意就是要對我們守約施慈愛,使我不論在憂傷或懼怕的心情下,都可以透過讀聖經使我有信心、更相信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祂安慰我也使我的心裏滿有平安。

  讀經班也讓我從一個不太敢開口禱告的初信者,變得有信心用上帝的話來宣告禱告,即使我目前能順口背出的經文還不多,但,透過每天跟著進度讀經,慢慢地讓我在禱告時,越來越有一種很想把上帝的話說出來的喜樂!因為,當我將上帝的話讀出來的時候,好像上帝的靈就在裏面充滿我,就如經上所說,「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八十一:10)使我讀經的胃口也大大的得飽足。我們這班目前上完一半課程,但第一次讀經的我仍然感覺不夠熟悉,我深知上帝的祝福遠遠超過所求所想。很期待2018年新班還能上第二輪,求主帶領我有更深刻的經歷和領受!

見證│王中詩

  箴言四章22 :「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參加聖綜班半年多,覺得它就像是屬靈良藥,讓生命更健康,以下是我歸納聖綜班的三大功效:

一、溫潤益氣:聖綜班的進度溫和,不論男女老少、上班退休皆宜領受。每天閱讀幾節,長期下來成果卓著。就算偶而忙碌而漏讀,星期天早上來到環境優美的教室,聽牧師專業導讀,搭配清楚詳細的影視投影資料,很快就能銜接得上。

二、打通經脈:聖綜班幫助我們釐清讀經的脈絡,一方面展現清楚的宏觀,同時也點出應該注意的細節。從前我對於內容龐大的書卷如〈以賽亞書〉,或是需要深入思考的〈約伯記〉都有讀卻沒有懂;但,經過牧者深入淺出地導讀之後,開始體會其中真理的滋味。

三、改善體質:因為參加聖綜班每天讀經,改善了我煩躁易怒的脾氣,越來越有耐心傾聽他人不同的意見,懂得用禱告來代替論斷,用實際行動代替辯解。透過讀經而來的健康神學態度,讓我有更融洽的人際關係,身體和精神自然也更健壯!

見證│甯開遠

  我是初信主、尚未受洗的信徒,參加聖綜班一個多月,已讓我養成每天讀經的習慣,越讀越喜愛,非常渴慕上帝的話,一有空就拿出聖經閱讀,即使只讀一節也常有亮光縈繞我心。「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18)每當讀到很棒的句子,我就抄在筆記簿裏反覆誦讀咀嚼,還可以分享在LINE動態,得到基督徒弟兄在父愛中彼此祝福。

  在聖綜班也認識幾位不同牧區的弟兄們,每週都期待與他們一同禱讀經文、一同分享讀經心得,在基督裏一起成長、得到堅固。每位講員都非常棒,各有特色,總讓我收穫滿滿,不但聽到背景故事,更有清楚的段落結構大意,讓人容易理解。雖然我對聖經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我想只要一直讀下去,多禱告祈求聖靈對自己說話,主一定會幫助我越來越進步。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言一:7)參加聖綜班讓我更喜愛讀聖經,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讀勵志類書籍,但現在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書是哪一本?我會毫不考慮地說:「聖經。」聖經是人生的指南針,讀聖經讓我學習上帝的話語、遵行上帝的旨意。

  約翰福音十一章40節,主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感謝主,感謝教會!親愛的弟兄姊妹,2018的新班正在接受報名,歡迎大家一起領受這天國的好消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