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受洗見證〉每日一Bible 醫生遠離我!

從小因為免疫力差,經常向醫生報到;但受洗一年來,我早已經忘記當年體弱多病的那個老我,因為受洗後我再也沒有因生病而看醫生了!我深刻體會到「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提摩太前書四:8)

見證│李長穆
李長穆弟兄在基督裏找回喜樂與健康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健身已經6年了。但是我從小體弱多病,每逢季節轉換,免疫力就會下降,接著身體彷彿啟動SOP標準化流程:扁桃腺發炎、發燒、流鼻水……等症狀自動排隊出現。逢年過節總會向醫生「請安問好」,漸漸地,頻繁的感冒塑造了我悲觀消極的個性。

  還記得發行IC健保卡以前,舊版健保卡每次看病都要蓋章,蓋滿六格換新卡。小時候對於自己能夠收集診所的掛號章,竟然產生莫名的成就感。媽媽看著我虛弱的身子,也只能無奈地說:「幫你繳健保費真的很划算!」我的成長過程一直被害怕生病的陰影所壟罩,甚至開始自卑、怨天尤人。「為什麼我身體就是比別人差?」這句話一直是心裏的疑惑。

害怕生病的陰影根深砥固

  上大學以後開始接觸健身,希望透過健康飲食和規律運動來改善免疫系統。有段時間為了參加健美比賽,幾乎餐餐都是水煮雞胸肉加燙花椰菜;如果在外吃自助餐,也一定要盛碗湯把菜上面的油給涮掉。那些年裏,因著健身,生病的頻率確實減少,但身心靈也因此受到挾制,總覺得只要吃到油膩食物或是停止運動就會生病。儘管養成了運動習慣,但害怕生病的悲觀陰影卻依然根深砥固。

  畢業後去服兵役,每天輪班站夜哨,半夜睡三小時、站哨三小時、再睡三小時,接著值勤一整天,睡眠不足,生理時鐘也大亂。作息、飲食不正常加上久病厭世的負面情緒,徹底壓垮我的免疫力,肌肉量也所剩無幾。當兵十一個月,整整看了十一次醫生,常常是上一場病快要復原,下一波病毒就無縫接軌地來襲。

  退伍後為了恢復原本身材,我開始更加注意飲食控制並配合大量運動,挑選食品也刻意選擇擇有標章的認證食材。儘管如此,一年四季生病吃藥依然少不了。我也漸漸妥協、接受自己一年絕對會生個幾次病的不變事實。


喜樂的心成為最佳良藥

準備前往英國念書時,因為在國外看醫生很麻煩,我乾脆帶了一袋退燒藥出國備用。然而,在英國我遇見了主。就在抵達學校後的第一個主日,沒有任何理由,聖靈引領我主動去敲一間教會的門,參加了人生第一次主日聚會。然後,奇蹟發生了!之後雖然我還是偶爾會感冒,但回國時,發現居然一包退燒藥都沒有用到!回想起來,因為每周聚會完之後,心裏的暖流常讓身體寬暢舒適,靈裏喜樂,身體也健康起來了。

  回國後來到新店真理堂參加晨禱和小組聚會,感受到弟兄姊妹們滿滿的、無條件的愛,於是在去年十二月決定一生跟隨耶穌!聖靈也光照我,讓我徹底明白,過去之所以常常疾病纏身,根本問題不在於免疫力,而是在於我的心!感謝主賜給我喜樂平靜的心,不再缺乏安全感、不再擔心會生病,因為我知道,聖靈永遠與我同在!直到現在我依然保有健身的習慣,但已不再是抱著怕生病的心理去運動;而是存著感謝的心,為見證耶穌賜與我新的生命而喜樂運動。

  如今我早已經忘記當年體弱多病的那個老我,因為受洗一年多來,我再也沒有因生病而看醫生了。我深刻體會到「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提摩太前書四:8)。運動確實幫助我獲得「表面的健康」;然而,上帝的話語才真正徹底改變了我虛弱的體質。聖經是配得健康認證的每日食物;耶穌,才是唯一能根治我疾病的醫生。願將所有榮耀歸給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