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家人信主見證〉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 ── 91歲老父親受洗蒙恩的故事

我的父親是一位有愛心又正直的人,無論是對家人、朋友、工作都是如此;然而,他也是無神論者,認為人死了甚麼都沒有,一生行得正坐得穩,根本不需要信耶穌!這些年來,我常為父親信主禱告,灰心到幾乎要放棄;但是聖靈的工作奇妙,竟然一夕翻盤。

見證│謝文昌
 謝文昌弟兄(左)感謝上帝,讓他們兄弟陪伴父母身旁
承歡膝下、盡人子的孝心。


  去年母親突然腦中風陷入重度昏迷,在病危的床前,我請媽媽放心地跟耶穌走,我向她承諾,我一定會讓九十歲的父親受洗,讓他們在天國團聚。然而,對於父親能否受洗,我其實沒有半點把握。

  我的父親謝家惠先生是一位有愛心又正直的人,無論是對家人、朋友、工作都是如此。但是多年來,他也是一位無神論者,他認為人死了就死了,甚麼都沒有,他一生行得正坐得穩,根本不需要信耶穌!這些年來,我常常為父親的信主禱告,也多次向他傳福音,可是他一點興趣也沒有。

  爸媽的感情非常好,母親回天家之後,父親最大的心願就是想「早點走」。但是他除了體力衰老到走不動,和一些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之外,沒有甚麼大病,雖然整天只能躺在床上,翻身、如廁、吃飯都要靠人幫忙,真的很沒有盼望,但也不是想走就走得了。

  父親回天家前兩個多月,輪到我照顧他,不知道為甚麼,他突然願意跟我一起開始禱告,於是我把握機會帶父親做決志禱告,我們也多次一起為他死亡的方式禱告─求主憐憫他,讓他可以在沒有痛苦、沒有害怕的情況下,平安地到耶穌那裏。

聖靈動工 一夕翻盤

  這樣禱告大約過了兩、三個星期,四月廿一日吃早餐的時候,他開始嘆氣說他的身體不行了,我回應說:「那你要不要受洗,讓耶穌來幫你?」沒想到他竟然反嗆我說:「洗就洗!你幫我禱告了幾了禮拜,也沒看你行動!」我嚇了一大跳,再三向他確認:「你真的要受洗嗎?」 他說:「對!我要受洗。」原本對父親受洗幾乎要放棄的我,因著聖靈的工作,一夕翻盤。

  當父親決定要受洗之後,聖靈光照我,會有屬靈爭戰!一定要請弟兄姊妹為父親的受洗代禱,這關係到父親的靈魂能否得救。而且對九十一歲的父親而言,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了,我鐵了心、臉皮厚到底,所有基督徒群組都發代禱信,管它貼文規定是甚麼,對我而言,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了!

  感謝大家的代禱,果不其然,四月廿一日下午,我的手機就響了,一看是父親打來的,我心一驚,該不會是要跟我說他不洗了吧?他確實猶豫了!但還好他只是說不想麻煩牧師跑那麼遠一趟路。我說:「剛好星期天弟兄們要來探訪,就讓弟兄幫你施洗吧!」感謝主,在牧師同意下,在全小組探訪當天,父親順利受洗,氣氛很融洽,父親也露出難得的開朗笑容,很開心地受洗了。

三個奇妙,上帝早有預備

  回想起來,聖靈的帶領真是無比奇妙。早在父親說要受洗的前廿天,一位弟兄突然有感動,想邀請小組去中壢探訪我父親,這是他受洗多年來第一次有感動要做探訪;另一個奇妙的地方是,平常的小組聚會,要全員到齊是非常稀有的,但這一次小組難得出遠門,卻是一個也不少;最後一個奇妙之處是,這次將探訪時間安排在四月廿三日,正巧是父親決定受洗後的第三天;也就是說,在父親還沒決定受洗之前,主已經安排好為他施洗的人了!

  父親受洗後幾天,他莫名地很生氣,說他後悔了,覺得受洗之後有很多束縛;我一面安撫他,一面感謝上帝。顯然地,若不是聖靈的工作和肢體的代禱,要父親信主受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一切都是出於主的揀選與恩典。

  更大的恩典是,在父親回天家前,耶穌很體貼地讓我們這三個兒子都有機會陪伴父親的最後時光,我陪伴兩個月、二哥兩周,就連長期外派上海的大哥也請到返台假,得以陪伴父親一整周。在父親離世前的兩、三天,他的精神、體力、食慾、心情突然都變得很好,整日臥床的他,積極地要下床走動。

  五月卅一日是父親在世上的最後一天。當天早上,他還能正常起床吃早餐,二哥還幫他刮好鬍子,午餐的食慾也不錯,吃了他愛吃的食物,下午兩點多在睡午覺的時候,突然呼吸衰竭就被主接走了,一如他生前最後的心願:無病、無痛、無懼,主完全按著父親的祈求為他成就了,從父親受洗到離世僅三十八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