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聖經綜覽班見證〉2017聖經綜覽班學員心得分享

「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一:16)



◎連德星(哲人區)

  不曾覺得自己可以天天靈修讀經,熱心往往只持續數天就難免間斷。但是,參加聖經綜覽班又受任小組長,負責維持讀經群組後,天天讀經po文變成理所當然,讓原本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就算是我偶而想休息或忘記讀經,也會有忠心po文的同學提醒幫助,而我也在同學的po文中得著造就。

  同學在課堂上的聚集分享是很好的鼓勵和打氣,感謝牧者們充份預備和教導,深入淺出地描繪經文背景、由來和架構脈絡,讓人身歷其境。牧者闡述經文的屬靈涵意,讓人得著後可以內化、運用作為生活指引,不僅個人對上帝得以有更深認識,也對上帝的話語更有感覺,屬靈胃口被打開!聖綜班開啟我的讀經之路,幫助建立讀經習慣和增加深度,讓讀經變成享受、品味、受建造、蒙引導的美好操練!

◎李合緯(焜梁區)

  還記得當兵時剛下部隊,每天一早就得跟著連隊一起晨跑,剛開始總是感到非常不適應;但日子久了,漸入佳境,不知不覺地體能逐漸提升,身體也被鍛鍊起來。

  如同晨跑的這段經歷,回想這一年跟著聖綜班的進度把聖經讀完一遍,過程有如拼圖。透過牧者們每一次精彩又簡明扼要的講述,在一週週的課程累積之下,上帝的輪廓漸漸浮現,讓我進而對舊約、新約的歷程及整體聖經架構,有了深一層的理解,也開啟了讀經胃口及養成穩定讀經的好習慣。

  讀聖經的益處莫過於從上帝的話語中得著智慧。「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十六:13)相信上帝必要幫助我們,藉著聖靈,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我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八:32)阿們!主的話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在聖綜班,也因著參與影音服事,及擔任小組聯繫窗口的緣故,有幸與不同牧區小組的弟兄姐妹同工,是一項特別的經驗與收穫。在彼此配搭服事中經歷上帝,在小組分享討論中互相鼓勵,上帝的愛透過服事與分享向我們顯明,使我們參與在當中,一起深刻經歷祂的信實與恩典,這些意想不到的收穫遠遠超過我所預期的,感謝主!

◎汪珊美(長青區)

  2014年我的命名是「讀經年」,恰巧那年教會開聖綜班,我和先生就報名參加了。雖然以往自己每天有讀經靈修、寫十架筆記的習慣,但是對於聖經的每卷書並不是很懂,加上年歲已長,背誦經文容易忘記,所以,參加聖綜班對我幫助很大,藉着牧者有系統地講解,和同學在小組中彼此分享,讓我對每卷書有了深刻印象和了解,對上帝的認識更深刻,到現在我連續上了4年,但每週主日我還是很渴慕參加。

  感謝牧長們忠心的牧養,把每卷書的作者背景、內容重點,舊約和新約的相關性都做了非常詳盡的解說,使得我對難懂的經文也能有一些了解。「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三:16-17)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中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四:4

  上帝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衪的話語是我們生命的糧!何等恩典,不要錯過教會給我們預備這樣豐盛的屬靈饗宴,在聖綜班一年讀完整本聖經,生命一定不一樣,歡迎大家來參加!

◎李奕錡(六姊區)

  以前聖經是助眠器,一打開就會睡著;就算有難得醒著的時候,讀的也只是國字,並不真正了解其意。聖綜班教導我們,每卷書的作者是在怎樣的時空背景之下書寫?幫助我們增加臨場感,融入到經文中。大綱提要也能讓我們快速地綜觀每卷書的始末。透過這些信息或是作者角度,又能引導我們思考,如何真正運用到生活當中。

  聖綜班是門徒裝備訓練中很棒的啟蒙課程,也是分別為聖很好的操練,分別時間在課堂聽講,分別時間跟著進度讀經。在這分別為聖的操練過程中,我愈來愈可以在讀經的時候聚精會神,把靈跟心都獻給上帝,並且透過每日小組的LINE群組發表一句感動經文,我會知道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我們是一個互相牽引、往前的團隊!此外,在讀經中,讓我們更加認識天父,知道祂是一位性情如何的父上帝,也更確信,祂真是一位無條件愛我們到底的阿爸父!

◎黃春美(瑞英區)

  一個人讀經,常常是快速通過,有時有點啟示、感動,有時沒有。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聖綜班,哇!太奇妙了,每週的教師像是帶領我穿越時空進入聖經的年代,看著人事物景就在我眼前,亞當,夏娃走在伊甸園,享受上帝一切美好創造,卻跑來蛇,上帝呼喚他們;摩西摔碎十誡石板,因以色列民做了金牛犢祭拜;士師列王歷代打不完的仗,每個王行耶和華眼中善與惡帶來截然不同的結局;尼希米憂心耶路撒冷城牆,哭泣悲哀;以斯帖皇后為救整個民族,不惜將自己置於死地……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故事,每週上課都充滿驚奇。哇!原來聖經是活的,在聖綜班牧者們的引導下,真真實實地活在我眼前。

  經文中,看到上帝超乎我想像的愛、憐憫與恩典,祂用盡一切讓我知道祂愛我。看到每個聖經人物,信靠上帝、禱告上帝,上帝就賜給他們豐盛的恩典;每當面對一切問題難處,讓我知道我也可以全然信靠交託給祂!

  還有弟兄姊妹們一起分享經文心得、一起禱告、一起寫十架筆記……真是美得無比!聖綜班讓我有太多得著,實在無法細數,我愛聖綜班!2018聖經綜覽班,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