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禁食禱告見證〉兩天禁禱,勝過八年惡習

操練全時間禁禱的第一天,手機APP就抽中了我最愛的薯餅!當天下午,糾纏了八年的惡習再度透過手機來試探,我意識到這是屬靈爭戰,應該要立刻禱告倚靠主,並且為手機抹油潔淨,奇妙的事發生了……

見證│古蕙萍
古蕙萍姊妹(右三)順服聖靈光照,操練全時間禁禱,經歷突破與更新。


我有一個惡習,就是常上網,並且當中有的是不合上帝心意的網站。大概是從國二就有的,一直隨著我到大四。雖然有時因為過度忙碌、發生頻率沒有那麼高,或是因著禱告的緣故,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不讓它發生,但它依然沒有完全離開我,至今已有八年的時間。

十月下旬,因著禁禱月即將來臨,我先為自己要禁禱的項目來作預備式的禱告。有一天,我突然聽到上帝跟我說,祂要我全時間禁禱,當下我心裏其實很猶豫,因為我的血糖一直都偏低,加上當時疑似罹患家族遺傳的甲狀腺機能亢進,我的飲食慾望變得超高,隨時隨地都想吃東西!那,我真的有辦法全時間禁禱嗎?我對此,心裏有非常多疑問。思考了很久,也想到從前在主裏的一些經歷,又想到〈詩篇〉曾說,上帝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上帝,既然祂如此的信實,那麼祂要我全時間禁禱,我就跟隨吧!

即便如此,我還是存著一點膽怯─因為我週六有Fashion School的舞蹈服事,我求問主:「可不可以不要選禮拜六啊?」祂沒有回答好或不好,只有啟示我,要我9號和10號那兩天操練全時間禁禱。我感到不安,因為怕自己答應了上帝要禁禱,要是做不到怎麼辦?於是我立刻去翻桌曆,感謝主,祂不只沒有給我體力負擔吃重的星期六,還指定了一週中體力消耗最少的兩天,也就是星期四和星期五!我很開心,覺得主真是了解我們的景況,體恤我們的需要。

靠主的話勝過爭戰

那兩天,我帶著既期待又有點擔心的心情操練全時間禁禱。第一天,早上一起床就覺得肚子好餓,想吃東西的感覺比以往都還要強烈!這時,手機的速食店早餐報報APP抽獎時間到了,我竟然抽到薯餅買一送一!是我非常愛吃的薯餅!禁禱的第一天就發生這種事,當下只覺得:歐,怎麼會這樣!「好想吃薯餅,不想禁禱了」之類的想法不斷在腦海中徘徊……

這時,我意識到這很可能是屬靈爭戰,我應該要來馬上禱告。於是我立刻從床上爬起,翻開我的聖經,讀到其中一節經文,詩篇卅七篇5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讀到這裏,我發現這正是我面對的問題啊!我知道我要,我也願意全時間禁禱,但是我卻沒有特別認真為這件事來預備心,這也可能是導致我想要放棄的原因啊!於是,我來到上帝面前認罪禱告,向祂承認我的驕傲,也求祂幫助我在這兩天中可以好好禁食、專心祈禱。祂真是溫柔的父上帝,並不紀念我的軟弱,甚至讓我的肚子立時感到不飢,雖然沒有感到很飽,但是能夠身體安穩地禁禱,我好滿足!

到了下午,另一個爭戰開打─我突然想要重拾惡習,我習慣性地拿起了手機,當時我滿腦子只思考要如何來執行這件事,而把上帝晾在一旁。但是,上帝依然溫柔地提醒我、透過意念啟示我:「蕙萍,快放下,不要打開,趕快來禱告。」我也和往常不同地,順服聽話(以前的我可能會假裝沒聽到),就去禱告了。

順服跟隨 爭戰得勝

  雖然白天止住了那次衝動,但其實我還沒有任何顯著的改變。晚上禁禱時,突然有個想法:應該要為我的手機抹油,作潔淨禱告!於是我照做。隔天一早,我又想要陷入惡習,習慣性地拿起手機,欸?這次沒有再聽到任何阻止的聲音,我也樂得開心。當我前往那個網站時,我發現,咦?怎麼跑不動了?是手機壞了嗎?還是我的網路lag了?我費了洪荒之力、重整無數次,終於點進去。但,很奇怪的是,當我一看到多年來熟悉的網站介面,卻有了一種從來未有的感覺:這是甚麼?我怎麼會看這麼奇怪的東西!於是我就立馬把網頁滑掉,不看了!

  經過這次的全時間禁禱,讓我再次發現、再次體悟屬靈爭戰有多麼真實,肉體有多麼強大,自己是多麼需要倚靠上帝!也透過倚靠主的過程,讓我再次經驗到祂的信實和祂的溫柔,不僅讓我在這全禁禱的兩天中不太覺得餓,更得以脫離纏累了八年的上網惡習,感謝讚美主,榮耀歸予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