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禁禱見證〉婚宴持守禁禱,經歷奇妙動工

禁禱開始我才發現,我答應要參加同學婚宴!這種場合對習慣低頭吃飯、偶爾微笑的我本就不易,家人又覺得去吃喜酒的場合禁禱,根本是不可思議!但是,我向主禱告後很有平安。於是帶著〈滿福寶〉去婚禮中禁禱,求主賜給我信心和時機能夠開口!我帶著忐忑的心走進會館,心想:「死就死吧!」

見證│賴宥薰
賴宥薰弟兄(左)夫婦同心禁禱尋求主,經歷奇妙的恩典與更新。


  禁禱月開始前,我選擇10/20~10/24這五天提早開跑,目標是「更新禱告生活,聽上帝的聲音」,還有「突破對於接觸人的被動和懼怕」。我是有什麼想法就執行意念很強的人,像打仗一樣,做做做!然而,對於「接觸人」就顯得被動許多。我知道所有事工都會結束,惟有靈魂是永恆的,所以我求上帝幫助我「對人能比對事情更有興趣」!

  好巧不巧,禁禱開始後我才發現,我之前答應過要參加國小同學的婚宴!時間拉回到9月底,我收到婚禮邀請時,腦海裏第一個想到的是,怡朱區牧曾經教我們說:「有同學的活動都要參加。」我聽道就行道,立馬答覆我的小學同學說:「好,我會去!」沒想到,我竟然忘記這件事,還說要禁禱!

想要藉著「不吃」跟同學分享信仰

   可是,又有一個念頭是:如果放棄這個接觸老同學傳福音的機會,實在太可惜;但若是中斷禁禱,也很可惜,因為有許多代禱者為我守望。因此,我向上帝禱告,當下領受到平安的意念,於是決定:「參加喜宴,持守禁禱。」心想,如果能藉著「不吃」而跟同學們分享我的信仰,不是更好嘛?

  然而,家人聽到我的想法,一致覺得莫名其妙,而且她們不是勸我停止禁食,就是建議我找人代替參加!我起初猶豫,最後還是維持原定計畫。反正我已做好心理準備,打算跟同學坦白講,重點是我想念大家、想去祝福新人;如果當場丟臉,也沒關係,反正我臉皮夠厚……。

  婚禮當天出發前,我在教會碰到怡朱姊,她對我面授機宜,叫我帶〈滿福寶〉去當禮物,送給每位同學一本,再一一為他們禱告。我想到獨自要去傳福音,不免有點膽怯;然而,我向上帝禱告,求主賜給我信心和時機能夠開口!我帶著忐忑的心走進婚宴會館,心想:「死就死吧!」奇妙的是,上帝的恩典竟隨之開始!

恩典連連 突破自我

   首先,第一個恩典是喜餅,竟然是我最喜歡的「紅帽子」,還好我有來!接著的恩典,是我竟然可以興高采烈地跟同學們一直講話。過去的我通常是埋頭吃飯,偶爾微笑一下,講太多話會很累。但這天很特別,我聊得特別起勁,也特別開心,還有一股很溫暖的感動─我覺得我好愛這群同學,有他們真好!

   婚禮進行到中後段,正當我猶豫,不知道該在甚麼時候拿出〈滿福寶〉?剛好有位同學聊到她有「腕隧道症候群」,但她的工作又必須大量使用手部,她很擔心手會報廢。我發現這個天賜良機,馬上拿出預藏的〈滿福寶〉,為她得醫治禱告,也順便送給每個人一本。感謝主!讓我得以很自然地分享福音和祝福……這是最大的恩典!

  經過這次禁禱,上帝幫助我認識到肉體最強的屬靈爭戰是「想吃」!可以不餓、不虛弱是恩典,能克制想吃的慾望,更是恩典!特別是制死肉體的過程中,我能夠突破內向和恐懼,享受與人接觸、分享愛的團契的生命,使我被更新、看見盼望。期待十一月我能繼續更多天的全時間禁禱,再次經歷生命的更新和突破,榮耀歸給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