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生命見證〉領受呼召 獻上自己

因著聖靈奇妙的工作,讓我們可以領受合一的教導,也讓我領受到,上帝看重的不是我們事工做得多好多棒,而是我們有沒有真實地活出愛的團契,使祂的愛被彰顯,感受到祂的愛與心意。

見證│曾彗婷

曾彗婷(後排左二)和先生同心向上帝獻上自己,成為領袖班第三期學員,
並且在緬甸短宣期間得到許多啟示和感動


這次能參與緬甸短宣真的是上帝的工作。6月中旬,先生邀我一同前往,但是我信心微小─想到要請長假,得把繁重的工作排開就覺得很頭痛。但是,上帝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21號我們參加晚堂,讀到〈家報〉上刊登守愚和Cindy夫婦將蜜月奉獻給上帝、去泰北短宣的見證,非常激勵我!更巧的是,結束後國康哥說他打算聚集「領袖班」的學生,討論參加緬甸短宣的事,問我要不要禱告看看?之後上帝也奇妙地引領,超乎想像的安排順利!

  之前還發生過一件奇妙的事。以往我都是在台北真理堂聚會,6月4日那天突然有感動去土城真理堂參加主日,聽到巴柝聲牧師在主日講台上分享上帝怎樣在大學時期呼召他,他至今仍然奉獻在宣教的道路上。「就算回到當時,若上帝再呼召我一次,我還是會回應祂的呼召!」這段信息觸動我,我在台下不斷流淚,非常渴望可以愛上帝、為上帝而活。很巧的是,巴牧師對著台下說:「你們當中有人,上帝正在呼召你,你內心很激動,不是每個人都有,但你們當中有人領受到上帝很清楚地對你說話。」我非常激動!上帝彷彿透過巴牧師再一次呼喚我,早在數年前就領受的感動……

回應呼召  奉獻自己

  大學時期我很渴慕成為傳道人,愛上帝的心十分火熱!每年寒暑假我都會跟著教會去短宣。但,當時的教會發生了一些事,導致群羊無首,我內心對於呼召的熱情也轉變為壓抑,甚至完全否定。很長一段時間,我從一個熱心服事的青年,變成一個不信任教會和權柄、自我封閉的人。直至來到真理堂,將近三年的時間,上帝讓我不斷地被醫治、被恢復,我對教會的看法才漸漸改觀。

  因此,6月4號那天領受的呼召,對我來說是很關鍵的啟示性話語。更奇妙的是,當天晚上在一場姊妹的婚宴上,蘇奕璋牧師也給了我和我的先生遮蓋和建議,讓我們大受鼓勵。

  聚會結束後,為了回應上帝的呼召,我決定委身就讀「領袖訓練學校」第三屆,將自己完全獻上,請求上帝帶領、掌管我未來的道路。

在愛的團契中學習解決衝突

在決定參加緬甸短宣後,我一直在預備心,很期待透過短宣,聽見上帝的聲音以及祂對我人生的呼召。因為自從和教會生活漸行漸遠後,我就鮮少參與教會的短宣隊,有將近八年的時間,我只有跟相關醫療背景的同事去偏鄉、落後國家義診。但我心裏其實一直有個期望——不僅運用自己的醫療專業,更可以結合信仰,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而這也是我從大四以來的夢想。因此,緬甸短宣隊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也是重新回到愛的團契裏學習服事。

在緬甸短短八天的宣教旅程中,我每天都很期待領隊國康牧師的晨禱信息。我們讀提摩太前書一到五章,感受到上帝的話語非常有力量,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亮光,「我們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過程中,國康哥帶領我們勇敢面對衝突,直接引導大家去解決關係上的問題。

有一天營會,由我負責體驗教育,但我做事比較不講究細節,因此讓一位隊員情緒很緊張。事後我鼓起勇氣為自己的態度向隊員道歉,對方也表示他願意向主認罪悔改。感謝主!因著聖靈奇妙的工作,讓我們可以領受合一的教導,也讓我領受到,上帝看重的不是我們事工做得多好多棒,而是我們有沒有真實地活出愛的團契,使祂的愛被彰顯,感受到祂的愛與心意。

短宣期間,我們走訪了幾間當地的小教會,和那裏的牧者一起吃飯交通。聽到他們的分享,我的內心激動不已——在資源貧乏、困難重重的環境中,因著看見當地的需要,回應聖靈的感動,委身奉獻給上帝所愛的人們,活出屬天的價值和意義!我在心中默默禱告:「主啊!若祢真的悅納我,我往後的人生也願意這樣奉獻給祢!」從那刻起,我知道,屬世的追求對我來說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更多的靈魂能夠得救─那是從上帝而來,無法形容的喜樂與滿足!

彩虹之約顯明祂的信實慈愛

坐在回國的班機上,我再一次向上帝禱告:「主啊!如果祢真的呼召我成為傳道人,求祢讓我看到彩虹;我信心不足,求祢彰顯!」但是,窗外陽光普照,實在不知道彩虹怎可能出現?降落前的最後40分鐘,我再一次禱告:「主啊!等飛機下降、廣播可以打開窗戶的時候,我就要看到彩虹!」機長廣播一結束,打開窗戶,真的看到一道彩虹出現,右上方還有一片很像老鷹的雲彩!霎時間我激動得不能自已,內心澎湃感動;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上帝仍舊肯定並且堅固祂對我的呼召,祂是如此信實,而且回應如此神速的父上帝!

感謝主!信主十三年,經歷大大小小的事,也經歷許多關係的破碎;但上帝總是能醫治我恢復我!祂的愛遠遠超乎所能想像。感謝主賜給我一個很愛我的丈夫,一路扶持,成為很大的幫助。也讓我在愛的團契中,再一次經歷重新被愛的感覺,從「心」回到教會,在真理中被建造成全。願一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父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