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主權奉獻見證〉小小恩典 大大經歷

我們有沒有,不小心把身邊的人事物,看得比上帝還重要的時候呢?回轉歸向祂,您我將會發現,父上帝的信實慈愛、寬容忍耐,遠遠超過所能想像。祂永遠在寶座上等待人們回轉,要施恩給我們。


見證│羅義津夫婦
撰文整理/傳播部文字組
 羅義津夫婦經歷凡大小事上帝都看顧的奇妙恩典。


  這週要分享的這則見證,是一個溫暖、窩心、觸動人心的小故事,卻是一對夫婦很受安慰的一段經歷。盼望弟兄姊妹讀了,也能感受到,原來我們的上帝不只看顧又大又難的事,而是凡大小事祂都眷顧!

彷彿走失了不會說話的孩子

  720日那天,被稱為「摩西哥」的羅義津弟兄和他的太太彩碧姊(歐陽彩碧)和平常一樣,將貨品從中崙市場的本店裝上摩托車。羅弟兄剛跨上車,店裏一隻叫作恩典的黑狗就明眼快腳,搶先其它兩狗,自動跳上踏板乖乖陪著「把拔」去送貨。唯一不同的是,那天羅弟兄晚間忙完,騎回本店時,恩典沒跟回去,他們夫婦也不以為意,因為恩典一向聰明忠心,有時候跑出去蹓躂,玩夠了總會自己回家的。

  可是,到隔天天亮,恩典依然不見蹤影。晚上也沒回家。傍晚,天鴿颱風過境,下起驚人大雨,夫婦望向店門外,天空黑暗,雨幕鉛沉,雨大到連門前的路都看不清楚,他們隱約感到不妙,恩典從來沒有不回家吃飯的,是不是在哪裏受傷了?大雨沖刷了所有的氣味,恩典還能找到回家的路嗎?

  數天過去了,恩典完全沒有消息。羅義津夫婦開始著急,就像走了不會說話的孩子一樣!除了迫切禱告,羅弟兄天天騎車到處找,一個一個詢問認識恩典的鄰居,加滿的汽油常常一天就可以騎完。有人說,在通化夜市看到過恩典,彩碧姊立刻跑去警局調閱監視器,真的看到恩典出現在黑白螢幕上!「當我看到,恩典連續三天在通化夜市,天一亮就到處找我們,找不到就著急打轉。」彩碧姊眼眶紅著說,他們高興地趕去,卻完全不見恩典,問附近的商家,他們說前幾天還看到,後來就再也沒有看過了……彩碧姊很痛心!覺得自己怎麼慢了一步?她也不禁開始擔憂,想到恩典可能被車撞,被壞人傷害,或是被帶走……就忍不住難過得一直哭。

  兒子們看到爸媽那麼擔心,除了安慰和禱告,也做了有賞金的尋狗啟事海報,四處張貼也分享在臉書。但是,全家人同心禱告、尋找……一個月過去了,除了各種假消息一直傳來,始終沒有找著。「那段時間,試探也一直出現,有朋友看到我們怎麼禱告都沒有用,就說某地方或某方法非常靈驗,要不要試試看?」彩碧姊說,她的心差點動搖。而羅弟兄曾經事業失敗,但在信主後經歷上帝的恩典扶持,他裏面一直有種無法解釋的平安,相信恩典會回家。可是,看到太太天天哭,他也不知該怎麼辦。

將愛恩典的心獻上當作活祭

  直到有一天,一位帶他們夫婦讀經的年長姊妹,用愛心對他們說了一段話:「你們應該向上帝悔改,因為你們看重這件事超過了看重上帝。」這番話雖然沉重,羅弟兄夫婦的心向上帝卻是謙卑柔軟的,他們接受了這番提醒,來到主的施恩座前重新禱告,決定獻上:「主啊!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將恩典奉獻給祢,也把我們的心交給祢,由祢完全掌權!」

  幾天後,彩碧姊接到好友電話,說是在臉書上看到收容所公告照片,有一隻狗長得很像恩典。彩碧姊看到地點是在17公里外的中和,直覺不可能吧!沒想到前往一看,竟然是恩典!牠衝上來撲向主人,開心得又跳又哭,「牠真的是哭喔,臉頰上都是眼淚!」彩碧姊說,他們找到恩典已經很驚喜,檢查後恩典除了變瘦、腳掌磨破皮,身上一點傷也沒有。原來,恩典在通化夜市被熱心婦人載上機車,收留幾天,帶到獸醫院查不到晶片,確定找不到原主人,就被帶去中和收容所安置。原本照收容所規定,收容動物超過12天無人認領或認養,就會遭到安樂死撲殺;但是,因為現今已取消這項規定,恩典得以安然返家。羅義津夫婦深深感受到:「上帝真的是大小事祂都看顧,實在是太信實、太慈愛了!」

  採訪見證的那天,當羅弟兄夫婦詳細描述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恩典一直乖乖地躺在彩碧姊的腳邊,已經回復圓潤結實的身形。抬頭望向羅家店門口,正對馬路的不是招牌,而是寫著「耶和華以勒」的大匾額,真的感受到,上帝不分大小事,祂都看顧,祂的恩惠與慈愛,永遠與堅心倚靠祂的百姓同在!

  這篇小小的見證故事,有著大大的驚奇經歷,特別送給信心正失落的弟兄姊妹及慕道友,耶和華以勒的上帝天天與凡仰望等候祂的人同在!

2 則留言:

  1. 以賽亞書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 聖經

    回覆刪除
  2. 以賽亞書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 聖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