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24/7禱告見證〉主的愛不離不棄

信主多年來,雖然帶過不少人信主;但我一直都覺得,要弟弟信耶穌,根本不可能吧!沒想到,在他們家經歷重大疾病的艱難時刻,祂差派了從未謀面的主內肢體,成就了在人不能的救恩,更讓我們家族之間,因著感謝讚美祂而更真實地彼此相愛。

見證│閩淑滿
閩淑滿姊妹(右)帶領小組姊妹去為姊妹的母親施洗,洗禮後與受洗者的兒子合影。


   兩年多前,我的弟妹發現罹患大腸癌,並且發現時已經三期,一直轉移,非常辛苦!他們有兩個青春期的孩子,正是需要媽媽的時候,我想到他們一家人,心裏就有許多難過和擔心。可是,弟弟家在高雄,我在台北,即使我很想關懷她,也受限於距離,我實在不知道能夠幫上甚麼忙?只有不住地為弟妹禱告祈求……

  因為蘇哲明牧師過去長期協助後勁教會,我就透過哲明哥,請問後勁教會的同工,可不可以撥時間去關心我的弟妹?感謝主!他們很快地就去探訪我的弟妹;在患難中的弟妹,心也很柔軟,願意接受教會的探訪和禱告,並且因此受洗。但是坦白說,他們當時反覆進出醫院,與疾病纏鬥,為生命拚搏,對於聖經和真理還不是那麼快、也是不容易去親近和了解的。

  後勁教會的肢體們很熱心,很樂意去探訪弟妹為她禱告,可是弟弟和弟妹是很客氣的人,深怕麻煩人家,連家族群組裏她都很少提到她的病情,得要我們一直關心詢問,她才會回答一些。但,每次我在電話中為她禱告的時候,她常會痛哭,我感受得到,弟妹裏面有很深、很複雜的情緒,她真的很需要耶穌!在那段時間裏,我除了鼓勵他們夫婦不要矜持客氣,要敞開心,說出自己的需要,也請他們接受弟兄姊妹們的探訪,因為,在教會裏就是這樣像家人般地彼此相愛。

接受實驗手術 全家處於恐慌

  今年5月時,弟妹的癌症轉移到肝臟,她無法進食,連喝水都會吐,這個病折騰她暴瘦了20公斤,反覆進出急診室,很辛苦!後來會診腸胃科,終於發現徵結。6月底,弟妹考慮接受一種新的手術,但是大家都很擔心,因為這種手術在國外雖然已經通過臨床實驗,在台灣仍屬於實驗階段。就在弟妹身心都很艱苦的那段期間,後勁教會的杜老師她們再次去探訪弟妹、為她禱告,弟妹和弟弟經歷到上帝的愛,心裏有了平安,勇敢決定來台北接受手術。來台北的時候,我妹淑瑛的區長正容姊和幾位癌症關懷團隊的姊妹到醫院探訪我弟妹和弟弟,也讓他們好感動。

  當時,我將弟妹要接受手術的事情提到分區的代禱中,我們牧區的吳焜梁牧師,還有我大兒子所屬牧區的蘇哲明牧師,分別將我弟妹的名字放進兩個牧區的24/7禱告事奉群組中代禱。我除了滿心感謝、也由衷盼望看到他們夫婦真實地經歷耶穌。

  沒想到,開刀的結果並不如預期,當天晚上我弟妹嘔吐得非常厲害。開刀過後的前兩天,弟妹仍是無法進食。她周六住院、周日開刀,依著院方規定,星期三就得出院了。醫生看到她的情況,交代她回高雄後可能要直接去掛急診,我弟妹抱著絕望的心情回去高雄。

24/7事奉不離不棄地禱告搶救靈魂

  當時,24/7禱告事奉中,弟兄姊妹不放棄、持續地為我弟妹代禱代求。很奇妙的事發生了!回去之後,弟妹的情況大為好轉,不但不用進急診室,也可以喝水不吐,甚至可以喝一些流質進食了!我弟妹和弟弟在這次過程中真實地經歷耶穌,弟弟感覺到過去拜的都沒有用,唯有耶穌的愛很真實地眷顧著他們!弟弟主動把戴了多年的佛珠拿掉了,他們的女兒也開始主動上教會。

  信主多年來,我長期為弟弟一家人禱告,雖然我自己帶過一些人信主,我的大姊和妹妹也陸續信主;可是我一直都覺得,要帶弟弟信主好像滿難的,一來是他們長期有其它宗教信仰,二來我們一北一南,要傳福音給他們,我會覺得:要他們信耶穌,好難,根本不可能吧!

  感謝主,在弟弟家經歷這樣大的艱難風暴中,祂差派了從未謀面、後勁教會的肢體們:陳一榮牧師、杜老師……等牧者和弟兄姊妹,他們只是聽到蘇哲明牧師轉述台北有位主內肢體的家人遭遇疾病痛苦,很需要耶穌,他們就願意因著愛主,用無條件的愛,多次奔波勞苦去傳福音給我弟弟一家人,提供給他們很實際的幫助,讓弟弟一家人真實經歷耶穌,成就了在人看來不可能的救恩。

  現在,我們的家族群組充滿了對上帝的感謝讚美,也能夠敞開心,分享各家的需要、彼此代禱,真實地彼此相愛,真是「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願將感謝讚美都歸給信實慈愛的主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