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父親節感念文〉我們是你最甜蜜的負擔

見證│徐文華
徐文華姊妹(左三)的先生雖然工作忙碌,仍無微不至地照顧整個家庭。


親愛的老公、孩子們的老爸:

  日子過得好快,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結婚廿三年了,感謝你這些年來對我們全家人的包容與付出!一直以來,你很節省,但對於家人卻很大方,因為你始終覺得,你所賺的錢就是要給老婆和小孩用。你愛待在家裏,卻可以為了家人,只要有空就安排行程,帶全家人出去旅遊。你的細心彌補了我跟小孩的粗線條,你常幫全家人找東西,最常做的就是幫健忘的老婆找眼鏡和手機─雖然如此,你依然覺得我們是你甜蜜的負擔!

  你遺傳了婆婆的好手藝,全家人最期待過年了!因為過年時你會煮一桌超豐盛的年夜菜,讓大家吃喝滿足!在我們心裏都覺得你比阿基師還厲害!而且,你也是個孝順的女婿,你對我媽媽的好,媽媽一直看在眼裏,到處跟別人稱讚:「上帝很愛我,因為我有個好女婿!」

  未信主之前,我們常因芝蔴小事吵架,我覺得你不體貼職業婦女的辛苦;而你覺得我常把主管的態度帶回家。也因為我們不懂得溝通,彼此生悶氣,最後雖然勉強和好,但其實心結沒有解開。信主後,我們一起上教會的「迦拿婚姻教育課程」及「夫妻懇談會」,真正地敞開心房,徹底溝通、彼此饒恕,終於解開多年來心中的結,我們的感情也愈來愈好。

  你的工作態度總是讓很多人敬佩,為了拓展拉伸操,你每天只睡五個小時。不管白天或晚上,只要哪個拉伸點需要你,你總是能隨call隨到,因為那是你的負擔,儘管有時身體不舒服,隔天你依然忍著病痛,堅持出去帶操。你知道我有多麼不捨嗎?最厲害的是,你還帶著拉伸帶出國旅遊,到各國的知名景點時,你會拿出來拉一下請我們拍照,表示你已經把拉伸操拓展到國外了!平常你的服事很多,雖然很辛苦,但你一點都不覺得累!媽常說,上帝在重用你,祂揀選了你服事人,祂的恩典夠你用,你是走在上帝的心意裏,領受上帝的恩典。

  我想,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我們能成為一家人,你是上帝為我預備最棒的新郎,謝謝你為全家人所做的一切!箴言十七章6節說:「子孫為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榮耀。」老公,我們以你為榮!我們都愛你,祝你父親節快樂!


愛你的老婆  文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