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父親節感念文〉您的祝福是我最好的禮物

周裕華弟兄
周裕華弟兄(右)感謝父親以愛教導他生命的勇氣。


  爸爸,您因家中經濟困頓,國中畢業後選擇進入台電養成所成為一位機械工程師,晚上在夜校進修完成高中學業,在台電各發電廠服務十五年。後來,有人看重您能吃苦和機械電力方面的專才,將您挖角到越南建設紡織廠。離職前,當時的總工程師孫伯伯找了您去,他說:「老周啊,這雖然是你自己要辭職,去越南可不要丟了我們台電人的臉啊!」這件事您一直津津樂道。您在越南工作十二年,一直到淪陷前才回台,又在金屬電鍍工廠工作二十年才退休,我看到您的敬業。


  四年前,在例行的肺功能檢查中,您被檢查出得了肺腺癌,那時我才第一次發覺您和媽真的都老了,但您最後還是鼓起勇氣,以83歲高齡開刀治療。感謝主!您術後康復順利;反倒是媽在病灶發現三個月內,就因肝癌去世了。您哀傷許久才走了出來。到現在還屢次指著母親的照片流著淚說:「為什麼你媽媽會得這種病呢?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帶她去呢!」我看到您的鐵漢柔情。

  您對我們的學業及職業的選擇向來保持尊重,有時會讓我覺得好像漠不關心。但我想,這和您的管理風格──充份授權與信任是相同的。我好多次想邀請您來教會參加「香柏樹」的活動,期望能讓您的晚年生活豐富起來,也希望您有機會聽見福音,但得到的回答總是:「No.」即便我的受洗儀式您也不願意出席,您說:「你信你的,我信我的,我尊重你,那是個人的自由。」我後來想想,其實自己已經很幸運,不需要打一場家庭宗教革命。然而不死心的我,還是拿著父親節慶典的邀請卡請問您:「下週來教會聽詩歌好嗎?」一個簡單的:「好。」讓我熱淚盈眶,這是主耶穌給我最好的受洗禮物,也是您給我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