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24/7禱告見證〉點燃愛火 興旺福音

我是一個看重佈道的區牧,在我牧區裏原本就有幾位對啟發很有負擔的小組長。24/7禱告事奉啟動之後,開始變得很不一樣,每一個人都提出屬靈認領名單,認真禱告,全牧區的姊妹們都動起來了,主也給我們驚喜的回應。

見證│陳怡朱區牧


   在24/7開始之後,我要牧區的每一個小組都提出屬靈認領,並且列出名單及每一個人的背景為他們一一具體提名禱告,對於小組長和小組員名單上的家人,也安排時間去探訪,服事他們、為他們禱告。另外,在我的信徒養育課程中,我也跟學員說,只要傳福音得人,就可以畢業,七週內帶一個人信耶穌就可以了。

   此外,我們也將一些重症病人、像是癌症病人的名單也放在24/7群組的記事本中,讓大家一起迫切為他們的心靈平安、靈魂得救、病得醫治等等來禱告。

看見那看不見的需要

   我發現,24/7之後、這樣的作法,對於激勵小組起來做啟發和關懷佈道很有幫助。小組員變得很在乎小組長有沒有將她們的屬靈認領名單放進記事本,或是在乎比較晚傳名單,還能不能再放進屬靈認領等等,幾乎每個小組都動起來了!

   另方面,信徒養育班的學員們也都點燃了傳福音的熱情,她們不但放下自己、改變自己,熱情去佈道,東奔西跑,為了服事人甚麼都樂意去,就連一些不會主動傳福音的人,在
24/7後也開始動起來了!姊妹們幾乎每週都會分享她們又帶了哪些人決志信主。有位姊妹是牙醫,她是個很喜歡傳福音的人,她一邊看診一邊帶人決志禱告,帶了好多人信主。她每週上課時會分享她又帶了幾個人信主,是一個熱愛主、在乎人的靈魂有沒有得救的姊妹。

   我常跟姊妹們為屬靈認領名單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有一次我們有感動要趕快去服事一位媽媽,當我們打電話給她時,她的電話突然變成空號了。那是一位老媽媽,先生過世後跟兒子媳婦住在一起,婆媳關係很差。我對關心她的姊妹說:「這個老媽媽很需要耶穌的愛,趕快去帶她來!」我們後來聯絡上她,帶她參加「香柏樹」,她一來就好喜歡,第二天我們又帶她去參加「長青啟發」,遇到老媽媽的鄰居也在「長青啟發」裏,鄰居對她說:「以後我每個禮拜都帶妳來!」老媽媽覺得有人關心她,她好喜樂好喜樂!這件事告訴我們,為你的屬靈認領名單禱告,是非常有效的!

禱告、信心、行動,把耶穌的愛傳出去

  為甚麼要24/7?因為24/7讓我們固定時間一定要禱告!有時候我們屬靈認領會忘記禱告,雖然表面說屬靈認領,但是我們常常會忘記禱告,那是我們安慰自己的,覺得我們做了很多屬靈認領,但是我們根本就沒有好好禱告。在24/7裏,讓我們的屬靈認領,真正地有禱告、有信心、有行動,就真正地動起來。

   上個禮拜天,牧區有位姊妹的婆婆從台中來,姊妹特地確認我的時間,想請我為她婆婆禱告。我非常感動,因為這位姊妹在婚姻中處境很苦,就像何西阿一樣,但是她還是那麼愛她的婆婆,真的很不容易也很令人感動。

   很奇妙的是,有一位媽媽,我們為她禱告了十年,她因為住得遠、幾乎每年只來參加一次母親節慶典,她每年來我都為她禱告,後來她因為癌症開刀,也決志信主。七月第一週,楊牧師在聖餐主日講道,這位媽媽來參加,突然當場跟她女兒說:「我也要受洗,我不要只是看別人領聖餐,我要自己領。」我們聽了很驚訝,因為她每天都去工廠車衣服,就連得了癌症後,也還是到工廠車衣服,她本來是很憂鬱的,但是她來參加主日,當場決定要受洗,真是跌破我們所有人的眼鏡,而且她在開刀後,整個人輕鬆很多。我們看到這位媽媽的轉變,都想說這怎麼可能?但是,上帝做成了!

上帝做成不可能的事

   這位媽媽信主是24/7禱告事奉啟動後,我們牧區第二位癌症受洗的。第一位受洗的是我的親生大哥,過程也很讓人驚奇。以前他總是說,他要等到臨終才要受洗,後來上帝果然讓他感覺臨終到了;結果他受洗以後,突然臨終不見了。教會很多人都認識我大哥一家人,他們家的狀況本來很糟;但是大哥受洗後,他們家的狀況變得很蒙福,他女兒跟我說:「姑姑,我們現在都全家一起上教會耶!」這也是過去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我們並不是說,
24/7是個萬靈丹,今天禱告、明天就信主了;24/7禱告是讓我們那些禱告了很久的屬靈認領名單的人,突然加速信主。有位同工將她在禱告中看到的感動告訴我:「怡朱姊,我為妳們牧者禱告時,看到一艘小船在捕魚,本來捕到的魚不多;可是,那艘小船變成一條大船,船上站滿了人,都是得救的人!」


   「上帝正在造訪祂的教會,祂在鼓勵祂的兒女!」楊牧師曾如此勉勵大家。24/7的禱告事奉,恩典滿滿,豈容錯過?
「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八十一:10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詩篇三十七: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