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家庭祭壇見證〉十分鐘遇見十分美好的上帝

今年二月底開始操練全家「安靜等候上帝」。沒想到,當我們樂意獻給上帝十分鐘,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卻是十分完美的回報與祝福。

見證│李春和
李春和弟兄(前排右一)帶領全家,操練安靜等候上帝的家庭祭壇,在愛與渴慕中得到上帝的話語,全家人重新得力。


  今年二月,全家一起參加教會舉辦的「領導力研習會」,全家都覺得收穫滿滿 ,我也很高興地跟三姐分享,不過倒是被潑了一盆冷水,因為她說:「一位牧者曾說過,參加特會的興奮跟收穫,若沒有藉由安靜等候上帝牢牢守住,通常五天後感動就不見了。」

  為了持守這豐富的收穫,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問了太太,結果她願意支持,又問了三個孩子,出乎意料之外地竟全票通過,沒有人嫌麻煩或浪費時間。於是,我認真找了一些安靜等候上帝的資料,瞭解到,「安靜等候上帝」不是一般的禱告祈求,而是停止一切活動,在上帝面前訴說我們對祂的愛跟渴慕,求主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並且等候上帝對我們說話。

  就這樣,我們全家從二月二十八號開始,每天晚上十點半開始操練安靜等候上帝,每天十分鐘。


祂慈愛信實回應各種問題

  我們操練的第一個晚上,我的女兒多加就跟上帝有很棒、很有趣的對話。記錄並分享如下:

多加:我在班上都沒有女生朋友。(因為多加是念物理系,女生很少)
上帝:妳愛我什麼?
多加:嗯?祢為我的罪釘在十架上,祢有無條件的愛!
上帝:這就夠了。
多加:這就夠了?那要怎樣才叫愛祢?
上帝: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多加:主耶穌我愛祢。
上帝:我也愛妳。
多加:那祢愛我什麼?
上帝:我愛妳是我的女兒,我愛妳的正直良善,我愛妳的謙卑。
多加:可是我不覺得我謙卑啊……(領導力研習會中,多加在夢幻隊友的三項特質「謙卑、進取、聰明」裏面,「謙卑」這項最低)
上帝:因為妳知道妳不謙卑,所以妳謙卑。
多加:要怎樣才能謙卑?
上帝:更多親近我、愛我。

  第一天安靜,就有這麼真實有趣的對話,真是讓我們對於安靜在上帝面前,產生更大的興趣跟期待。多加後來陸續有許多關於人際關係、前面道路(要在困難中遇見我)、教會方向(上帝喜歡真理堂)以及國家未來(要為『在上位掌權者』求認識真理的心)……等等的對話。有幾次,她也在聽了上帝的話之後,就願意順服地主動與人和好,並且請一位女同學吃飯。

  其他家人也分別在安靜中得到回應:小兒子聽到上帝提醒他避免太肉體、不要因著小事對別人發怒,也提醒過他,上帝創造「口」的目的,是要來讚美與感謝,所以他要多多讚美和感謝。

  大兒子則是聽到上帝要他「更多親近祂、被聖靈充滿,才能得勝。」並且也聽到上帝要賜給他翻方言的恩賜,最寶貴的收穫是,知道上帝喜悅他這個人、也喜悅他所作的。太太開始敢擁抱耶穌、親近天父及聖靈。我自己則是更愛耶穌,也知道上帝要我得地為業,並要有先知性的行動。誠如〈荒漠甘泉〉提到「當活物站住,將翅膀垂下的時候,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以西結書一:24-25,英文聖經直譯),當我們停止活動,就可以聽到上帝的聲音。


得到上帝話語 生活開始轉化

  我們家安靜等候上帝的家庭祭壇,從二月二十八號開始到現在超過三個月,幾乎沒有中斷,即使我跟太太在五月份曾出國三週,我們仍然透過LINE打回台灣,跟三個孩子一起享受安靜,很感謝上帝的保守。

  上帝對我們的堅持跟忠心等候祂,也給了信實的回應—–除了上面提到的對話以及生命改變,還有因為我們每次安靜後,都會彼此簡單分享個人的領受,也增加了家人的交通時間,使我們的感情比之前更親密。太太以前有空喜歡看影集;現在則是因渴慕上帝,而把時間用來聽講道和看屬靈書籍。女兒以前覺得摸不到耶穌的愛,讀經、禱告常是行禮如儀;現在則是愛耶穌、也知道上帝對她的心意。我在安靜時,雖然也很享受上帝的愛,但比較少當場領受話語。

  然而,有一天早上當我靈修安靜時,上帝賜給我彼得前書三章4節的經文:「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上帝面前是極寶貴的。」鼓勵著我,雖然看似領受的話不多,但我們的安靜在上帝眼中是看為寶貴的,並且有一天會像磐石中流出的水滴,最終會匯集成涓涓水流。

  感謝主讓我們全家安靜等候祂,並且都有從祂而來的領受與轉化,好處實在不少!起初我們只是單純想要保守住參加特會的領受;沒想到,當我們樂意獻給上帝十分鐘,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卻是十分完美的回報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