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媽媽的禱告〉化哀哭為跳舞的上帝

文│呂明穎姊妹
呂明穎姊妹和先生黃家豪天天帶著孩子敬虔禱告。


        為了保住差點流產的胎兒,明穎姊妹從懷孕五個月天天躺床,吃喝盥洗都只能在床上解決,十分辛苦。夫妻倆天天禱告,許多弟兄姊妹也為他們代禱代求。生產時明穎經歷了20個小時陣痛,最後還是推進開刀房。原來,寶寶被臍帶繞頸一圈、繞腳一圈造成難產,險象環生的經歷,讓明穎和先生家豪感謝主的厚恩,為孩子取名「新恩」,盼望孩子一生都活在上帝的恩典裏。

        這個雙方家族期待已久的長子聰明白皙可愛,然而卻異常安靜,一歲八個月時還不曾開口,單音也沒發過,醫院檢查發現孩子是亞斯伯格症。

       「24小時面對這樣特殊的孩子,我有很多的無奈、無解,內心很痛苦。」孩子的成長及帶養不易,讓明穎的媽媽之路異常辛苦。教孩子穿衣、穿鞋、學說話、向長輩打招呼……這些看似平凡的事,對年幼的小新恩來說卻很辛苦。此外,自閉症孩子在團體中容易被忽略或是受欺負,父母都需要格外留心孩子說不出口的感受和需要。


完全交託 帶來轉化

       「養育新恩,讓我真實明白天父無條件的愛,也為了孩子,我的禱告反而復興了!」上帝讓明穎在一次深度醫治釋放中,真正面對她無力照顧的痛與傷,她痛哭失聲,禱告將自己的軟弱完完全全交託給天父,深知新恩是她疼惜的寶貝孩子,也是天父的心肝寶貝!明穎將孩子完全交託,這才得以回歸真正的平靜安穩,重新向上帝支取力量。

        夫婦倆天天為孩子禱告,事情有了奇妙突破。新恩兩歲多的時候,有天突然開口發出聲音,一開口就是唱詩歌,幾乎獨自唱完一整首!兩歲八個月的時候,新恩喜歡玩聖經播放器的開關,一直重覆開、關、開、關……突然,新恩開始背誦起聖經目錄,而且是一字不漏地背!爸媽這才知道,原來新恩重複按播放器開關,是為了要「聽」清楚每一章節的名稱啊!過人的記憶力也令爸媽驚喜。

        在家教育看來雖然有起色,然而夫婦倆真正要面對的,是新恩的就學問題。因為亞斯柏格的孩子,可能會隨自己的意思突然說話或是四處走動,這樣要得到老師和同學的悅納很不容易。但,他們還是得學習放手,鼓勵小新恩走入人群。明穎與先生在禱告後勇敢的決定,讓新恩進入公立附幼就讀,一年級的過程非常艱辛,夫妻倆天天不住禱告懇求主的看顧和帶領。


祂是化哀哭為跳舞的喜樂上帝

        一年級上學時,新恩常哭,媽媽也哭,許多眼淚滴在上帝的掌心。明穎沒有向老師或學校開口爭辯過什麼,他們知道這是過程,然而陌生的路需要上帝牽引。他們謹記上帝的話,緊抓住應許,帶著小新恩每一天都為班上的老師和同學提名禱告祝福。

        二年級時,出現令人驚喜的轉變─新恩被一位基督徒老師主動選進班上,導師很疼新恩,小朋友們也很友善!令夫婦倆感動的還不止於此,還不是基督徒的數學老師主動告訴明穎說:「我好喜歡黃新恩,這個孩子上課的時候很專心,眼睛亮晶晶,讓我們做老師的很有成就感。他也很守規矩,而且,黃新恩好喜樂喔!他常跑來讚美我,他說他和爸爸媽媽天天都為老師和同學們禱告喔!這孩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個學期,新恩當上班長,讓明穎和先生嚇了一跳也覺得非常開心!他們深知道,新恩這孩子的成長突破都是天父作成的,祂是化哀哭為跳舞的喜樂上帝!願將一切感謝讚美都歸給深愛世人、凡事都能的父上帝!

看呂明穎姊妹的見證影片:
2017母親節見證_呂明穎 from 真愛TV on Vim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