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母親節感念文〉 作了媽媽才懂得妳的心

文│趙怡倫姊妹
趙怡倫姊妹(右二)感謝媽媽做她生命美好的榜樣。

親愛的媽媽:

       有許多原因,我要跟您說謝謝,謝謝您在爸爸過世之後,把自己照顧得很好,讓我可以專心顧好我自己的家庭,不用為您擔憂太多,這真是我的福氣和恩典。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家裏是開店做生意的,妳能幹、勤奮、打拚的形象,深深印在我心中,也影響了我長大後,在工作上也非常努力。

       媽媽,妳在19、20歲那年就生了姐姐,兩年後生下我。以現在的社會環境來看,19、20歲還是少女,可是妳已經作了媽媽,開始了被孩子綁住的生活。以前的我很難想像,只是覺得,反正妳是媽媽,妳這樣付出是應該的,對妳也有很多的要求。但是,現在我自己也當了母親,發現做母親真是世界上最難的一份工作。

       從小到大,我和妳最容易起爭執的原因就是:我一直認為妳愛姐姐多一點,妳跟姐姐比較好,甚至覺得妳偏心。卻沒想過,這樣的眼光和角度,破壞了原本可以很親密的母女關係,浪費了很多我們可以相愛的時間。

       現在,我也做了兩個孩子的媽媽,每次老大跟我說:「媽媽,妳只愛妹妹!」我就想到,我小時候一直跟妳說,媽媽妳只愛姐姐。其實,媽媽真的有偏心嗎?我想,或許真正的原因是,我們的表達力不好,讓孩子有錯誤的感受,作媽媽的絕對一樣愛每個孩子,每個孩子都是自己懷孕十個月生、自己辛苦生下來的,哪有這個愛那個,不愛那個的道理。

       也很想在這個時刻,藉由這個機會,為了過去我曾經頂撞妳,對妳不尊敬,誠心向妳道歉。媽媽,對不起,總是自己當了媽媽,才明白母親的偉大,總是自己養兒育女,才明白養育和教導下一代,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最後,我要祝福妳母親節快樂,謝謝妳,親愛的媽媽。


愛您的女兒 怡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