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母親節感念文〉 一粒麥子的愛,結出許多子粒

文│劉德順姊妹
劉德順姊妹(左一)感謝媽媽傳承了她的美麗、智慧與勇敢給三個姊姊,讓她備受疼愛。

親愛的媽媽:

       還記得剛組成自己的家庭時,有天該剪指甲了,居然本能地轉身大喊:「媽,指甲刀哩?」這才發現,我在自己家裏當小姐時,凡事只要呼叫一聲「媽!」,東西會就到手;如今……

       失去妳的頭幾年,很排斥過母親節,也不喜歡戴白色的康乃馨。因為,媽媽應該存在啊!媽媽怎麼會離開我們呢?

       媽,妳確實沒有離開我。當然原因之一,是妳受洗歸入上帝懷抱,我們將來有再見面的盼望。

       媽媽呀,妳知道嗎?我真要感謝妳為我生了三位姊姊。在大姊的身上,我看到妳的外貌,煮得一手江浙好菜,也遺傳了妳的藝術天分,現在大姊的繪畫更棒了,從小她都代替妳陪我睡覺,照顧我的青春期,當我的婚姻中遇到委屈,大姊也會為我出氣。

       媽, 妳年老時常說妳最擔心的是我,因為妳覺得我過得比較辛苦。媽,妳的擔心傳遞給了二姊小琇,二姐因為跟我比鄰而居,所以她三不五時就會送個菜啊、魚啊,甚至還有孩子的學費。這兩年我身體不好,她更是為我憂心。妳還在世的時候,小琇常常載妳出遊,現在她常常也載我出遊,吃好吃的,讓我的心情可以放鬆,妳對我的愛,在她身上時常重現。

       三姊小華雖然遠嫁美國,然而妳在世的時候,三姊幾乎每半年就回來一趟,每次都開開心心地與我們團聚,小華每次回來,皮箱都塞滿了禮物,拿到最多的,總是我跟萱萱母女倆。媽媽,在小華身上傳承了妳的機智與智慧,靈活的生意頭腦讓她事業成功,我們一致認為,這是來自媽媽您的優良遺傳。

       媽,妳離開之後,我們並沒因為失去妳這個家庭中心而有疏離,姐姐們都很努力為我們彼此營造一個娘家,讓我們依然可以團聚,甚至遭遇困難時,也可以互相慰藉、團結相愛。

       媽媽,這一切是妳的交代嗎?媽媽,妳有離開我嗎?媽媽啊!我多麼感謝妳傳承了妳的美麗、智慧與勇敢的特質給三個姐姐,讓我在她們的照顧之下,在她們的身影中,媽媽,我彷彿仍然可以時常常看到妳,媽媽,謝謝您。
思念您的女兒 德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