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母親節感念文〉 感謝媽媽,您是我們生命美好的榜樣

文│詹登凱弟兄


親愛的媽媽:

       您還記得您教我唱這首歌嗎?「賣豆漿,顧三餐,豆漿啊喂!還有油條!鹹糕和粥!雨來了,稍休息,眨一下眼,是時候!第一歹命就是阮。」

       這首歌描述賣豆漿油條攤販的心情,也反映了妳從小所處的環境背景─家裏窮困,阿公阿嬤在田裏工作,妳是長女,要照顧三個弟弟和最小的妹妹、要做家事及煮飯,家裏米不夠了,只能煮一點粥,二弟吃不飽、吵著還要,妳只好把自己的那一份也讓給他吃,自己餓肚子。

       從小到結婚皆困苦的環境非但沒有打垮您,反而造就您成為一位勤儉持家、孝順婆婆、協助丈夫,照顧我們四個兄弟姐妹無微不至的家庭主婦,在弟弟唸國中時,您更為了家計投入職場,您工作認真勤奮,別人不願意跑的路程,您都願意去,您有良好的溝通協調力和服務熱忱,贏得許多客戶的肯定及信賴。

       您和爸爸對家庭及職場的認真負責,深深影響了我們四個兄弟姊妹,我們也都很努力工作,也都很熱心助人,您和爸爸真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您總是喜歡煮一大桌豐盛的佳餚,招呼著家人們上桌享用,這時候您若看到孫兒孫女喝完了蘿蔔排骨湯,您就會露出滿足的笑容,再補上一句:「阿嬤再幫妳們盛一碗好嗎?」為我們準備豐盛的食物,是您最喜歡向我們表達愛的方式,而看著我們吃得飽足、健健康康,則是您最大的滿足。

       媽媽,謝謝您幫媳婦坐月子煮麻油雞;謝謝您每年端午節為我們每一家包粽子,還一家一家送來;謝謝您照顧爸爸讓您和爸爸兩人都這麼健康;謝謝您鼓勵孫女並稱讚,謝謝您在房仲市場不景氣的時候持續鼓勵我、陪我禱告,謝謝您!

       媽媽,願耶穌祝福您和爸爸身體健康,願您可以實現您年輕時尚未完成的夢想,願我們可以常常陪伴您們,我們也會好好加油!在家庭、職場、學業好好努力,媽媽我愛妳!我們都愛妳!上帝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