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家人信主見證〉四十年的漫長等待

「如經上所記: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

見證楊麗芬牧師(北大真理堂)
楊麗芬牧師的母親(左三),在全家人的見證下受洗成為基督的兒女。


       我的媽媽在今年一月一日,居然受洗了!

       媽媽今年九十六歲,四十年前我信主的時候,並不知道我信耶穌對我們家來講是很嚴重的事情。我是我們家第一個信耶穌的,我記得我第二天要去受洗的時候,那一天剛好我們家是在做所有祖先的祭日,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回來了,請了很多桌,我們家都是自己煮。

       我媽正在廚房,拿著菜刀剁雞。我跑到廚房跟她講說:「媽,我明天要去受洗了。」結果我媽她拿著菜刀,瞪大眼睛說:「妳說什麼?」我回答她我要去教堂受洗了。

       她居然拿著菜刀,把我抓到院子,在眾親友面前叫我跪下來,她說:「妳現在跪我,妳就可以出去了,妳不是我女兒了!因為妳以後不會拜我了。」把我嚇昏了,我到現在講這件事的時候頭皮還發麻。一向那麼疼我的媽媽,突然間變了一個人一樣!從此以後,我不敢再跟她講。

       後來,我信耶穌大約十年後,我姊姊的一個女兒也信主了,她信主的時候跟我媽媽說:「阿嬷,我不吃拜拜的,以後拜拜的不准妳給我吃喔!」我媽媽聽了就說:「怎麼會這樣子?妳阿姨都吃啊。」我心想,天啊!我媽就問我說:「妳為什麼沒有講妳不能吃拜拜的?」我回答她,我不敢講啊!她說:「啊就講出來嘛!」從此以後,我就不用再吃拜拜的食物了。


弟兄姊妹愛的禱告帶來契機

       這樣又過了很多年,我記得有一次,我請媽媽來教會,她不敢進來。我覺得像我媽媽那樣、從小到老,拜了七、八十年的人,對她來說,要她進教堂就好像叫我們基督徒去古廟一樣吧?因為我媽媽沒法踏進教會,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要藉各種機會邀她來,都不可能。

       大約十多年前吧!我媽媽的腳跌斷了,為了就近照料,我將她接來借住在教牧宿舍。在那段時間裏,我們的弟兄姐妹熱心地輪流來為我媽媽禱告,她不好意思拒絕,就接受了許多的禱告和祝福。傷好了之後,她搬回老家居住,又沒機會讓她接觸教會了。

       直到去年,她以九十五歲的高齡開刀,真的沒有辦法在公寓上上下下地來回,因此她就住到北大特區來,離開她拜了八十幾年的地方。弟兄姊妹依然熱心為她禱告,不住地禱告,每一次去都為她禱告,我媽媽也開始來教會,只要有節日我們都邀請她,她開始敢來了。


病危中的神蹟

       去年底,我媽媽突然昏迷,我們趕緊送她去醫院,院方發出病危通知要我們簽字,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清醒?我打算,就算她昏迷,我也要給她施洗,所以我決定,只要徵求家人全部同意,就為媽媽施洗。

       我的大哥、二哥、小弟、二姊和三姊統統都還沒有受洗,所以開家族會議的時候,我問他們:「我要為媽媽施洗,可以嗎?」因為我是牧師,我沒有辦法看見我的媽媽還來不及受洗就過世了。這時候,其他兄弟姊妹說:「我們尊重妳,如果妳要給她洗,就給她洗好了。」但是,我二哥卻表示:「我反對,為什麼要給媽媽施洗?」我說:「那如果其他人都同意呢?」他回答:「如果其他人如果都同意,我就沒話講。」

    所以,我們幾個兄弟姊妹真的就在病房外開家族會議。當時我非常緊張,擔心還有其他人會反對;沒想到,每個人都說:「好啊,好啊,媽媽都已經這樣了,有甚麼關係呢?」我二哥看到大家都同意,他也就沒意見了。所以當天我就為媽媽禱告,弟兄姐妹也都一起為她禱告。很神奇的是,媽媽清醒過來接受了洗禮,而且她的身體居然好起來了!她現在恢復得非常好,越來越好!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而且,還有一個奇妙的改變就是,我媽媽從前有點失智的問題,就是會懷疑人家是不是偷她的東西?懷疑人家對她不好等等;突然間她變成一個笑咪咪的老太太,心情好得不得了!

    可是說真話,我也不敢完全確定,我媽媽到底有沒有得救重生?因為不久後我就出國了。在以色列旅行期間,我弟妹發簡訊,告訴我說,「四姊,妳趕快打電話給我,有一件事妳會很高興的。」我還以為是甚麼事,弟妹告訴我:「媽媽說,現在她是耶穌的孩子了,她不會再吃拜拜的食物了!」弟妹還問媽媽說:「媽,妳真的去信耶穌喔?」她回答:「是啊!我要跟麗芬去信耶穌。」

       這真是神蹟!還記得當年我告訴媽媽我要受洗的時候,她手裏拿著菜刀,在親戚面前威脅痛罵,要我跪她,說我只要信耶穌,從此就不准我再姓楊的媽媽,經過我們四十年來不灰心地為她禱告,竟然在全家人的見證下受洗了,而且清楚知道她是耶穌的孩子!而且,負責照顧媽媽的外勞說,我媽媽每天晚上都會跟耶穌禱告!我心中深深感謝主,我再也不需要說,媽媽未受洗是我心中永遠的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