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醫治見證〉耶穌的光 牽引我穿越人生隧道

那些年裏,我一直處在很沒有安全感的狀態,只要一個人在家,就會突然冒汗,然後一定要衝到外面去,否則就沒法呼吸。醫生說這是「恐慌症」,就是會沒來由地害怕。這種轄制對我來說很痛苦,我被困擾了很多年,卻無能為力,不知道該怎麼辦。

見證│戴王慧敏


       在我的記憶當中,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每個星期六的下午,媽媽會把我跟弟弟打理整齊,然後進教會去做主日學。我們可以在主日學的時候,聽牧師講故事、跟師母學唱詩歌,然後吃完點心,就揹著弟弟回家,這是我童年記憶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但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突然弟弟跑來、哭著抱著我,想要找媽媽,我這才發現,媽媽不在,爸爸也不在?我們一直等到天亮以後,隔天的下午,父親才回來,看到父親的臉色,我嚇了一跳,因為父親哭紅了眼睛,很難過的樣子,我們這才知道,媽媽已經過世了。

       過了不久,父親再娶,繼母進門後,就不准我們進教會。


先生外派到戰地引發恐慌

       一直到我跟我先生認識以後,他因為在外交部工作的緣故,經常會被外派。民國六十年,越戰開始,就在戰爭進行得如火如荼、全世界的焦點聚集的時候,有一天我先生回來說,他將要被調到越南去。當我送他到機場時,突然間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呼吸,我非常害怕,怕到全身都發抖……其實就在那個時候,恐慌症就臨到我了。

       接下來的那段歲月當中,我經歷了先生從越戰回來後,緊接著又被派往美國。那些年裏,我一直處在這種很沒有安全感的狀態中,只要自己一個人在家,我就會突然地冒汗,然後一定要衝到外面去,否則我就沒辦法呼吸。

       我被這種狀況困擾了很多年。醫生說:「這是恐慌症,妳就是會害怕,這種病症就是沒來由地會害怕;但是,妳不知道妳害怕的是什麼東西……」我心裏很難過,這種轄制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我被這種病症困擾了很多年;儘管知道,我必須要尋求解決的方法;可是,我無能為力,不知道該怎麼辦。


恐懼的心被愛保守

       在一個機會裏,朋友介紹我去到教會,教會裏的師母、長老,都對我非常地關心。

       有一天,師母說,有一位弟兄的媽媽住在南澳,還沒有信主,師母找我們一起去探訪她。於是,我們坐上長老的車,當車行經中和隧道的時候,我一看到隧道,我心裏的恐惶突然湧上心頭,心想:「慘了,慘了!」師母看到我臉色蒼,關心地問我怎麼了?我那個時候才把我心裏的擔憂、害怕……有恐慌症的事,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師母。

      「我們為妳禱告!」於是,他們三個就開聲、輪流為我禱告,他們的禱告是一個接著一個、不停地為我禱告;當我聽到長老說:「奉主的名,」我們齊聲回應:「阿們!」的時候,我張開雙眼,看到的不再是黑暗幽閉,而是一片的光亮!很奇妙,我的心不再懼怕,有一種奇妙的平安進到我心底。

        回程的路上,遠遠地再度看到隧道入口的時候,我心裏想:「主啊,若是祢已經醫治我了,那我一定不再害怕,因為祢會保守我。」當我們一路平安回到台北,我的心裏平靜安穩,如婦人懷中吃奶的嬰孩。師母、長老他們都關心我的狀況,看到我不再有懼怕,開心地說:「哈利路亞!」我也覺得真是太奇妙了!


耶穌是生命的光

       前不久,我又更深一層地經歷了主在我身上的奇妙作為。在前往宜蘭的路上,當穿出隧道口的時候,我問同車的人:「這邊不是雪隧出口嗎?」他們說是啊!我驚訝又感動地說:「我不知道我剛才有經過隧道耶!」

       感謝主,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約九:5)祂真是我們的光!我不禁想到,當初出隧道口看到的那道光,就是我得救的印證了。

戴王慧敏姊妹復活節見證影片:

2017復活節見證_戴王慧敏 from 真愛TV on Vim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