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禁禱見證〉愛的真理中得自由

透過禁食禱告,領受啟示要「對付生命中的完美主義」。上帝讓我更多經歷及認識祂的愛和作為,對自己及對人有更多的接納。我越來越能用「從上帝而來的眼光」去看待自己和別人,越來越喜歡上帝創造的自己!

見證吳雪華
吳雪華(右一)對青少年特別有負擔,她陪伴小組姊妹從國中成長至今,點點滴滴充滿了回憶和感動。

  去年農曆年初六新春晨禱,我從楊牧師的手中抽到馬太福音十一章29節這節經文:「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更特別的是,左上角寫著Learner學習者。三月份的禁食禱告時,我便認真地尋求,問主要我學習甚麼?之後的感動是:對付我生命中的完美主義。

  因為是長女的緣故,從小爸爸對我的要求很高,管教我也非常嚴格。在懼怕中成長的我,為了要得到爸爸的認同,我很認真、也很努力地做好每件事,想藉此贏得爸爸的肯定及愛;沒想到,我卻變成一個努力去討好每個人的濫好人,我很自卑,看不到自己的價值,老是把別人放在第一位,卻一點也不愛自己,對自己要求也極高,過分的完美主義,內在極為壓抑。


虛心接受提醒  認真對付老我

  在一次先知課的下課時間,與楊牧師的簡短交通中,他舉了傅牧師的例子,鼓勵我好好面對它。之後,我便一直把楊牧師的話放在心上,特別去對付我的完美主義。

  感謝主,當數算去年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時,發現過去這一年,自己在學習對付完美主義的功課上,進步許多!

  小組帶領服事上:有位小組員學測考上大學,我邀請整個小組一起為她籌劃、舉辦歡送及祝福的聚會,讓小組員們認領自己要負責的部分。過去的我,總會事必躬親,每個細節都很小心翼翼地確認再確認;但是這次,我學習更多放手,讓小組員們學習主責及分工,我則退到幕後擔任顧問,當她們需要時,再跳出來給予協助。對我而言,這個角色超級刺激的。後來,我們不僅有一個很難忘的台中之旅,也有一個溫馨的祝福禱告歡送會。感謝主!讓我更多學習信靠祂、信任我的小組員。

  個人的學習上:過去我曾經上過一些裝備課程,但是因為對自己要求很高的緣故,心得報告及期末作業都交不出來,總感覺好像還沒完成。闊別兩年後,在姚哥的鼓勵邀請,以及和我的先知禱告小隊討論後,我決定重上「醫治釋放」及「系統神學」這兩門課。透過再一次的學習,我不僅在期限內,順利繳出每項作業和報告,也在每週的測驗中,更多學習到,在乎的不只是我個人成績的表現如何?而是,我有沒有更深地認識上帝多一些!


再次接受裝備  得到更多突破

  重新上課,除了讓我更多經歷及認識上帝的愛和作為,更多的收穫是:對自己及對人的接納。我越來越能用「從上帝而來的眼光」去看待自己和別人,更多去欣賞上帝創造的我和弟兄姊妹的不同。

  年後第一週的晨禱,我原本有敬拜服事,沒想到竟意外睡過頭,若是過去的我會自責到極點,也會擔心別人怎麼看我、說我等等;意想不到的是,禱告後,我心裏竟有說不出的平安,也真誠地向藝術敬拜中心的同工們道歉,而他們給我的回應裏充滿了接納及諒解。我們的父上帝真的太可愛了!用這樣的方式來幫助我,在真理中得到更多自由、喜樂與平安。

  感謝耶穌,這一年來,讓我在對付完美主義的學習上,更多體會祂的眼光及心意,享受祂的同在。目前,我仍在學習的過程中,然而透過禱告支取、仰望祂的恩典,幫助我更多定睛祂的作為,而非自己的表現。哥林多後書三章17節:「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在上帝的愛裏,讓我更多脫離完美主義的捆綁,越來越喜歡上帝所創造的自己,也越來越自由喜樂。

  在耶穌基督裏,我們凡事都能。將榮耀歸給深愛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