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短宣見證〉在服事中更深經歷上帝的愛

睽違兩年回到嘉基,心態和角色都跟上次不同,我從慕道友的身分變成了基督徒,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上帝絕對不會忽略任何一個人!儘管看似渺小、衰微,上帝都不願意放棄每一個人,祂清楚知道阿公、阿嬤們及病患、孩子們的需要,祂是真實的、可信的!

見證│黃翔靖


  睽違兩年回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短宣,這一次的心態和角色都跟上次不同,我從慕道友的身分變成了基督徒,這次的團隊組成也跟先前不同。一直在想,這次回來嘉基的目的是甚麼?終於,我明白這次的目的只有一個,要去「為主作見證」──以耶穌的心為心陪伴嘉基的孩子和病患,分享我所相信的這位上帝有多麼地好。

  短宣的一天,我們上了阿里山,到當地的「山美村」與「新美村」,跟長輩們一起做春聯、幫他們量血壓,一切都很平安、順利,獻詩時,甚至有居民聽到眼眶泛淚、也有人跟著一起唱。我想,上帝親自在他們的心裏放入一顆顆愛的種子吧!在長輩們身上看見生命純淨的樣貌、笑容真誠發自內心,彷彿上帝在提醒我們應回轉像小孩,彼此相愛,喜樂時時充滿心中。


不要怕,上帝都知道了

  病房探訪的行程則是一個接著一個。我們去到了洗腎病房,為病患們獻詩,和他們玩猜燈謎,長輩們都超出我們的預期願意參與,而且當我們開始陪他們聊天、分享時,長輩們都願意讓我們為他們祈禱(他們是信佛教的),還有阿嬤聽到禱告後在擦眼淚……沒想到,一個簡單的祝福,居然讓阿嬤有這麼大的反應 。

  接著,我們帶了繪本故事進到兒科病房佈道。遇見一個看起來很聰明的孩子,床上都是些福爾摩斯、腦筋急轉彎之類的書,當下我開始擔心自己準備的繪本會不會太幼稚了?還是不要說故事,簡單為她禱告就好?正在考慮著,同行的夥伴已經向孩子宣布,說故事時間要開始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心想:「好吧,既然要服事!就不要想太多了,把喜樂園說故事的那套拿出來吧!」在說故事的過程中,我看到那個孩子居然笑了!原本板著的一張小臉居然笑了!而且還主動和我們互動……後來,我們為她按手禱告,憑著內心的感動把想說的祝福全都說給上帝聽,我隱約感受到她的小手不斷地摳我的手,我更堅定地握住她的小手,很想告訴她:「不要怕,上帝都知道了。」禱告完後,看到孩子的媽媽眼眶含著淚光,不斷地向我們道謝,當下我真的很感動,因為上帝又在一個孩子、一個家庭中親自動工了,感謝主!


耶穌的愛超越一切

  這一次嘉基短宣,我深刻地感受到,上帝絕對不會忽略任何一個人!儘管他們看似渺小、衰微,上帝都不願意放棄每一個人!祂清楚知道阿公、阿嬤們及病患、孩子們的需要,祂是真實的、可信的!我們所做的,表面看來只是個簡單的祝福禱告,但是在人們心中實際動工的卻是上帝。祂差派我們去到阿公、阿嬤們的身邊,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新的祝福,那個祝福就是耶穌!以前從不知道原來禱告這麼有能力,我只不過是握著長輩們的手,把他們的痛苦與疾病用禱告交託給我所相信的上帝而已,怎麼長輩們卻哭了?阿公阿嬤不是口口聲聲說他們是信佛教的嗎?

  然而,我終於明白,主耶穌超越一切的宗教──是祂讓阿公、阿嬤們感受到那份無條件的、說不出口卻是靈裏最直接的感受和觸動──耶穌就是愛、就是光,祂是安慰師,更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主的恩典,滿如海邊土沙;主的慈愛,多如天上繁星;主的話語,永遠流傳。是那無條件的愛、是那奇妙的恩典、是主祢親自來看顧、是祢在心裏動工,讓醫院裏一顆顆在受苦身體內漸漸灰心、冷淡的心,與祢的愛做作了美好的連結。


嘉基短宣隊成員們,用團隊的合一服事,將上帝的愛活出來、走出去、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們,帶出許多果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