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禁禱見證〉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前年全教會禁禱,楊牧師問大家:「如果上帝明天就將你接走,有沒有甚麼遺憾的事?」施惠雯立刻想到,家人還沒信主很遺憾!於是她開始積極打電話關心媽媽、回娘家表達愛及感謝,並且每天為家人迫切提名禱告。

見證│王秀珠、施惠雯母女
王秀珠(右一)在讀經一遍的頒獎聚會中決志受洗,女兒施惠雯(右二)充滿喜樂。


  自從女兒信耶穌後,王秀珠偶而會接到女兒的電話。母女倆聊婚姻家庭、談健康理財、論家事國事,甚麼都好,惟獨聽到女兒問她:「媽,信耶穌這麼好,妳甚麼時候要受洗?」

  電話那端就會自動切換成靜音模式。

  「其實我沒有特別信仰,娘家媽媽信一貫道,我女兒信基督教,都好。我只是不喜歡受約束、怕麻煩,簡單就好。」王秀珠說,她的娘家媽媽找她去拜拜,她乖乖跟;自己的女兒唸大學受洗信耶穌,她也OK。可是,要她正式接受甚麼信仰,她就沉默以對「冷處理」。

  「我的個性就是,約好時間一定提早到,答應的事就一定做到。」身為診所藥師的王秀珠說:「女兒一直找機會向我傳福音,我懂她的好意;但是,一想到信教要遵守好多規章、誡命,就覺得好麻煩喔!與其答應了做不到,不如不要信比較乾脆。」

  女兒傳福音,媽媽冷處理,身為真理堂小組長的施惠雯也無可奈何,只好繼續放在禱告裏,然而不知不覺,十年過去了,惠雯仍然是家中惟一的基督徒。


禁食禱告點燃信心和勇氣

  2015年七月,全教會禁禱月正在傳講箴言。施惠雯聽見楊牧師提到「孝敬父母」,內心深受觸動。後來,楊牧師問會眾:「如果上帝明天就將你接走,有沒有甚麼遺憾的事?」施惠雯立刻在心裏回答:「我家人還沒信主很遺憾!」從那天起,施惠雯的心裏好像燃起一團火,有了信心和勇氣。她開始積極打電話給媽媽、回家陪爸媽,把握機會做很多愛和感謝的表達。更在禁食禱告中,開始天天為家人得救信主迫切提名禱告。

  兩個月後,彷彿上帝賜下大絕招。當時,施惠雯的職場小組準備開始第一班「速讀聖經列車」群組,施惠雯說她那時也不知為甚麼,立刻打電話邀請媽媽:「妳要不要一起參加讀經列車?」本以為電話那頭又會安靜無聲冷處理;沒想到媽媽馬上回答:「好哇!」施惠雯掛上電話後,歡聲高呼:「哈利路亞!」

  結果大出施惠雯意料之外。施媽媽王秀珠不但真的跟上每天十五章的速讀聖經列車,而且讀得又快又穩定,有時候還會反過來催女兒快點po文。這,怎麼可能?


以為讀經列車是旅行團

  真相非常有趣,王秀珠歡然答應的真正原因,在一年多後訪談時才真相大白:「我那時以為『讀經列車』是旅行團啊!要去搭車、一邊旅行一邊讀經甚麼的,女兒招我去玩,我當然說好啊!」

  答應後沒多久,王秀珠當然就得知,「速讀聖經列車」是一天讀十五章,每晚固定時間由小組長發文後,讀完進度的組員按「讚」表示完成。王秀珠心想,既然答應了就是承諾,既然承諾了,就只好遵守約定嘍!然後,因為不喜歡讓人家等,她不但每天讀,還特地提早一天讀,遇到不懂的地方就用鉛筆做記號,或是回頭再讀一遍。就這樣,還不是基督徒的王秀珠,在八十天內就讀完一遍聖經,後十天都在等其他人。

  「我先從舊約看起,覺得,嘩!好像在看故事啊!有好多情節都讓人驚奇,」王秀珠說自己原本連小說、戲劇都嫌麻煩不愛看,讀起聖經卻能一口氣讀完十五章,她對上帝的智慧感到驚奇:「我發現經上所講的,跟現代的很多人、很多事情都好符合啊!」讀到新約的時候,看到主耶穌的事蹟,天父那種無條件的愛和捨己,讓王秀珠這位作媽媽的心情馬上就懂,「主耶穌真的是愛世人的父上帝,那種愛真是太棒了!」這關鍵的八十天內,讓王秀珠真正地看到了耶穌是惟一真神,上帝的愛也完全地對她顯明。

  2015年十二月十六日,施惠雯的職場小組舉辦「速讀聖經列車」的頒發證書聚會。施惠雯當然很希望媽媽願意受洗,但她實在沒把握。她的先生不知為何,很有信心地說:「媽媽會受洗的,妳準備好花束吧!」結果,王秀珠向牧師請教了兩個問題得到解答之後,當場決志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


父親病危 全家同心跪地求神蹟

  不到半年,隔年三月間,施惠雯的父親因為流感在家昏迷,幸好施媽媽及時將他送醫,檢查後發現血糖飆至900多(正常值為120以內),腎功能急遽惡化,醫院開出病危通知。施爸爸被推進加護病房前,王秀珠哭著在先生耳邊說:「進了加護病房,我們就沒辦法陪在你身邊了,只有主耶穌能救你!你要呼求祂……」她帶著兒女跪在地上迫切禱告。在施爸爸昏迷期間,詹文仁牧師和弟兄姊妹前往探訪,很神蹟地,探訪前施爸爸突然清醒過來,清楚點頭回應,表示「願意接受耶穌做生命的救主」,在加護病房內受洗。一個月後,施爸爸平安出院返家。

  如今,施惠雯和父母同為蒙恩的上帝兒女,施媽媽王秀珠也在一年內讀完四遍聖經,母女間有了更多共同話題,一家人在上帝的恩典中,更加珍惜相愛。他們深深感謝上帝的愛與救恩,更同心為還沒受洗的家人繼續禱告,盼望更多人都能認識這位垂聽禱告、賞賜生命的父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