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主愛中,心得安息

詩篇一二一篇5-8節:「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見證人│徐慧庭姊妹
徐慧庭(穿白衣者)在一次次的禱告中,壓力得釋放,也放下自己的驕傲,讓上帝作主。


密封被壓傷的心靈

  小六那年,我的家因著看似重要卻又不起眼的「錢」分裂了,從那時起我告訴自己:「我要變得很強,能夠獨當一面、很會賺錢,像個女強人。不能哭,再痛也要笑著,就算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好的。」因為這樣的想法,促成了過度早熟、壓抑、堅強的我。同時,我成了父母間的傳話筒,在其中飽受他們的情緒、言語中的壓力和心中的垃圾。我壓力大到開始拔頭髮卻不自知,直到我的班導制止我,我才發現有這樣的問題。但我不知可以跟誰說,也覺得就算說了也不會有甚麼幫助,我開始把我的想法都密封起來,戴著面具生活。


痛苦得釋放

  五年前,得宜邀請我進到教會的K書班,我開始固定地來聚會。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注意台上講員或牧師的講道,只覺得可以多跟朋友們相處;直到有一次,蔣瑀上台講了關於她和她爸爸的見證,聽完我瞬間大哭。那是我壓抑了五年的疲倦和淚水,也是我第一次不用去在意任何人的眼光放聲大哭。我的輔導和小組員們也沒問甚麼,只是不斷地拿衛生紙給我,陪在我旁邊,當下我感受到滿滿的愛和包容。哭完她們只問我:「想不想說?不想說也沒關係。」那是第一次有人真正關心我的感受、尊重我的心情,不會逼我當下一定要講出任何想法,而是讓我整理好再說出來。


挫折中遇見信實的上帝

  我決定要受洗,但是家人並不同意,說等我十八歲再考慮,也開始不斷為我來教會的事爭吵。升國三的暑假,我離開了一年,在這一年當中我只有大節日或段考前才能回到教會。因為在世界浸泡久了,對上帝的熱情也慢慢淡了、迷失了。升高一的暑假,我的教會生活完全沒了,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無止境地追劇、看小說和漫畫,整天無所事事地宅在家。直到開學後的某一天,我在宿舍和室友大吵一架,房門都被摔壞,我才發現以前那暴力的我又回來了,當下真的被自己嚇到。不知為何,我馬上想到要回教會穩定聚會,但是我又不知該怎麼跟我的家人開口,所以我打給瑋真姊,她幫我禱告後跟我說:「放心地去吧!祂已為妳預備好一切了。」過幾天,我跟媽媽說想回教會而且還要穩定聚會,她沒多說甚麼,馬上答應了。

  回教會後,開始一連串的掙扎及考驗。一開始是覺得「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熟悉的人都不知去哪了;看著以前的朋友變得陌生、不講話,我有想離開的念頭。感謝主,剛好蔣佩打給我說想來教會,所以又繼續待下來。在換輔導時,我們小組一起去花蓮短宣,密集地相處七天,吵架了、崩潰了、分裂了,不再像以前一樣,而是宛如陌生人。那時區牧呈旭哥還有瑋真姊一直關心我們,為我們禱告、聽我們說、陪我們談。還記得瑋真姊跟我說了一段經文,馬太福音十八章21-22節:「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當時我還真以為是四百九十次,瑋真姊跟我說七的意思是無限,我心想怎麼可能,但她只說凡事交託和禱告,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所以在約談的時候我們彼此講開了,當下關係並沒有馬上恢復,但在三年後(就是現在),我們的關係比以前更好更親密,全是因為有上帝的同在。


放下驕傲,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升高二那年我開始接服事,起初只是餐食組的一員,接著卻成了組長;那時的我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服事中不准出任何錯。但是去年十月,我卻甚麼也沒做好,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好累、好差勁,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後來悅岑姊幫我禱告時,我的同工們看到我在哭也來關心我,跟我說沒關係。之後,雖然服事越來越順利,但我的心也越來越剛硬,我開始又覺得我甚麼都行,甚麼都要很好、很厲害,不能不會或不知道,這樣的壓力和自義埋藏久了,終究會爆炸。某次禱告會在唱詩歌的時候,我已經難過到唱不出來了,眼淚像斷線的珍珠停也停不下來;至雅幫我禱告的時候問我:「需要禱告甚麼?」我非常清楚地記得我只說了「我好驕傲」四個字。這驕傲曾是我的城牆、支柱,但它是多麼地不堪一擊啊!那次禱告中我被大大地安慰和恢復,也感受到那美好的愛。我終於接納我自己,接納我就是一個不完美的人,之後服事或與人相處時,不會再要求別人要達到我的標準,而是看見他們和我一樣都是不完美之人。


百步靠近我的上帝

  上帝過去五年在我家和我身上做了許多奇妙又美好的工,祂總是在我需要幫助時伸出祂大能的手,帶我走過低谷。就算我覺得自己是不配的,但祂還是愛我;雖然我的愛是那麼地少、那麼地小,但祂還是愛我。在某次的禱告祂說:「雖然妳只向我走了一小步,但我會以百步來靠近妳。」謝謝祢,是如此的美好,如此地愛我、接納我。

  詩篇六十八篇5-6節:「上帝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上帝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如今我已被救,也有了新的家,這一切的榮耀全歸給那萬有的上帝。


回到教會後,徐慧庭(前排左二)面臨許多挑戰,但上帝帶領她一一克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