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主愛中,不再害怕

我很想逃離,但上帝一直鼓勵我、幫助我再去小組,去的路上我常常流淚禱告,非常擔心、害怕。還好小組姊妹很接納我,聚會中我也慢慢看見她們的可愛,慢慢減少對人的害怕。

見證人│張文娟姊妹
張文娟(前排中)與信徒養育班姊妹合照。


  2011我在原教會受洗,當時小組姊妹年齡平均大我十到二十歲。那時媽媽過世一年,我還沒有走出傷痛。我起初很熱心參與服事,但是後來遇到一些事,讓我決定離開教會,我曾經感到很疲累,也不想再找教會,心想,任何一間教會都一樣吧!


踏入真理堂

  當時一位朋友回國找我去真理堂看看,要我陪她去。其實我很不願意,只是想陪伴她;但上帝讓我感受到一間充滿感謝聲的教會,我覺得很感動。那天剛好有「認識我們的教會」,我也陪朋友去。當時問楊牧師,真理堂的人遇到衝突會怎麼辦,楊牧師回答:「要面對,去處理。」他解釋了很多,雖然我聽不太懂,可是他的真誠使我相信他不是講道理而已。陪朋友去真理堂的那天我開始生病,兩週無法講話,雖然不曉得為甚麼,我每週仍到真理堂禮拜。


在愛中沒有恐懼

  沒多久教會為我安排了小組,代理小組長是慧君,她帶領我讀《新生命》。到了第五週,我因為沒有辦法講出自己的問題,也著急無法與姊妹建立關係,不曉得怎麼辦,就在小組中發脾氣。她們不曉得我怎麼了,卻還是用愛接納我,沒有因為這件事論斷我。可是我很想逃離,因為過去的教會生活太讓我受傷了,越來越害怕人。但上帝一直鼓勵我、幫助我再去小組,去的路上我常常流淚禱告,非常擔心、害怕;還好小組姊妹很接納我,聚會中我也慢慢看見她們的可愛,慢慢減少對人的害怕。

  後來參加遇見神營會,小組姊妹很忙還是陪我一起參加,我很感動;因為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參加,我會一直很緊張。在那個營會當中我遇到上帝了。我常常跟上帝流淚禱告,請祂抱抱我,好像是無理的要求,但那天祂擁抱了我,我知道祂回應了我的禱告。那天上帝也醫治了我,並說要洗去我的羞愧,祂知道我遇到的所有事,祂沒有責備我換教會、離開孩子、離開服事,祂的愛讓我很感動。


在關係上得著醫治釋放

  這是遇見神營會時上帝給的經句,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3節:「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祂得榮耀。」當時我就是那傷心的人、被擄的人、悲哀的人、憂傷的人,祂卻說要醫好我並祝福我。

  現在我沒有那麼害怕人,也在小組聚會中與姊妹好好相處,學習彼此相愛,彼此代禱生活上的需要。在信徒養育課程中認識了更多姊妹,也有很多得著,慢慢恢復了對上帝的熱情。我也在學習當事情不如我期望時,明白上帝的心意,等候祂的時間。奇妙的主,感謝祢這段日子不斷地更新建造我,為要使我得益處。願我的生命能榮耀上帝,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