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上帝的路,滿有平安與奇蹟

緊張了三個禮拜,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的腫瘤真的消失,連先前懷疑的巧克力囊腫也一併消失殆盡。我真的很開心,從那以後有關基督信仰的事一直在我心中翻攪著。

見證人│古蕙萍姊妹
上帝為古蕙萍姊妹(右一)安排許多肢體關心她,持續為她禱告。


因信義學舍認識上帝

  還記得剛考上大學時,因為學校沒有宿舍,加上我又是獨生女,家人希望我能有更多與人相處、團體生活的經驗,媽媽經由學校教官得知信義學舍,因此我來到了這裏。當初對教會宿舍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提醒自己:我應該不會因為住在這裏,就改變我原本的傳統信仰。雖然我對信仰的想法是這麼不慎重,但上帝依然很愛我,祂並沒有因此放棄我。


初次經歷上帝的大能

  我的子宮曾長了一顆十二公分大的腫瘤而開刀摘除左側卵巢,自此我都會很注意子宮的任何狀況。2014年十月,生理期過後的十幾天,我突然又覺得下腹很不舒服,抱著一個買保險的心態去婦產科,沒想到超音波一照,發現裏面有一顆四點多公分大的腫瘤。當時的我腦中一片空白,只想起之前開刀麻藥退後的痛楚、復原的種種,以及我很怕因此失去生育能力但又非常想要擁有小孩的那份渴望;想到這些我真的覺得很害怕、很徬徨,還曾經短暫有輕生的念頭。上帝知道我的軟弱,祂透過一位基督徒朋友陳述的經文來對我說話:「與一切活人相連的,那人還有指望,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傳道書九:4)在這節經文中,讓我深深地認知到上帝很看重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並告訴我,活著的人比失去生命的人更有優勢和盼望,我也就此打消了這些不好的想法。

  上帝也很愛我,知道我心裏有很多的懼怕與不安,安排很多小天使在我的身邊,每天關心我的狀況,幫我打聽台大婦產科的名醫,也一直持續為我子宮裏的可怕物體禱告。緊張了三個禮拜,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的腫瘤真的消失,連先前懷疑的巧克力囊腫也一併消失殆盡。我真的很開心,從那以後有關基督信仰的事一直在我心中翻攪著。但當時因為家庭包袱重,所以沒有很真實地去面對心中的感覺。


對天父的信任

  我有一位基督徒朋友,每次傳LINE給他都是極快地回覆我,但2015年五月的某天早上傳LINE給他,到晚上都還沒有回我。因為有點擔心他的狀況,所以我打了幾次電話給他,沒想到他竟然沒接也沒回電,像是人間蒸發般地消失了!那天晚上我們寢室有晚禱,我跟室友們分享了這件事與我的擔憂,也請她們為他以及我忐忑的心禱告。隔一天的下午,我看到他在臉書上的貼文,內容是他說他出了一場車禍,跟大家報平安以及請我們不要擔心之類的。

  後來我電話跟他聯絡,關心他的狀況及車禍的一些細節。原來當時他要直行,在他後方不遠有一台車轉彎之後才打燈,以至於他閃避不及就相撞了,直直飛出去卡在對向車道的卡車下面。當時他睜眼一看,發現車輪就在離他不到五公分的地方,明顯地感覺到車底下的溫度及在車下的恐懼,他第一次感覺到自己離死亡這麼近。我問他是先想辦法脫身還是先禱告?他回說:「先禱告。」他覺得自己的生命是屬於上帝的,也相信天父會給他最好的安排,所以他很安心地把自己完全交託給祂。在他禱告完後,那台原本正在發動的卡車突然不會動了,司機也察覺了異狀,發現有人卡在車底下,他也因此得救了。

  聽完他的故事我很震驚:怎麼會有人對自己的信仰這麼有信心,甚至可以把自己的性命毫不遲疑地完全交託出去?我真的很佩服他對天父的信任,也開始嚮往這位滿有能力的爸爸,我決定要開始認真面對我的信仰。

  2015年六月,我在看臉書時,突然看到旁邊八仙樂園在招募六月廿七至廿九日派對灑粉員工的廣告,我心裏還滿想去的,所以我揪了一些人看要不要一起應徵,其中也包含了那位基督徒朋友。他說要先禱告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去,後來他表示沒有感動所以決定不要去;雖然心裏覺得可惜,但我最後仍跟他作一樣的決定。六月廿七日當晚,回家一打開電視就看到新聞這樣報導:「八仙水上樂園爆炸,估計受傷人數高達五百人。」我看到整個嚇傻,當時新聞一直轉播現場的情況、爆炸的影片等等,讓我怵目驚心也很心疼他們的遭遇,眼淚在這些畫面前無止盡地落下,心裏真的很感謝上帝沒有讓我去那裏。


生命盡頭前的真實

  升高三的暑假,我阿婆因為脊椎不舒服開刀,當初在復健的時候沒有很順利,有點無法站立,最後可能也因為年事已高,加上多年纏身的高血壓、糖尿病而腦中風併發腦溢血。我們緊急請醫生為她做腦部手術急救,手術的結果是,她的生命得到延長,但還是被送進加護病房。記得以前每天在病房外守候著那短短半小時的探病時間,搶著隔離衣,只為了能早一點看到阿婆,跟她多說一點話。但從那天起我們的互動就僅止於單方面,阿婆只能用眨眼來跟我們交流。每次看到她那樣都覺得很心疼,很想分擔她的痛苦卻也知道不可能,我很難過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曾經有好一陣子,都會假借要讀書、很忙的名義而逃避去探望阿婆的事;直到考完試我沒理由了,只好再回去面對可怕的現實。當我踏進病房看到阿婆時,從她的眼神看出她很想我,但是又無法開口,只能用激動的肢體動作表達。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探望她,但感覺得出來她對我的愛一點也沒有減少;當下我真的很愧疚,心中默默對自己承諾,我以後一定要常常來看她。

  只是2015年七月初,還是到了我們要說再見的日子。看到她原本日漸瘦弱的身體,因腎臟衰竭而全身水腫成原本的兩到三倍大,肺部也因為積水而有喘氣的情形,讓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但這次不一樣,我選擇用禱告來尋求上帝,把我的軟弱交給祂。我心裏知道可能來日不多,但我只求阿婆能夠安詳地離開,後來上帝也很真實地回應我,原本以為在拔管後會有很多痛苦,但在最後的半小時中,我感覺到她是很安心地離開我們。


一切都是為了見證上帝的美好

  回頭看過去的一切,我相信全部都是上帝安排好的。我因為統測失常,所以進了北商企管;因為身體不好,我才能經歷上帝的醫治;因為住進信義學舍,還有認識了一位對我不錯的基督徒朋友,最終我才願意卸下傳統信仰的包袱,去認識等我已久的上帝。這所有的改變都是我從未想到的,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要見證上帝的美好。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以前的我,對於身旁發生的任何事都會很緊張、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但當我越認識上帝以後,對於未知的發展,我心中有很多從主而來的平安,因為我知道祂會為我作最好的安排。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