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探訪中,看見上帝的大能

那天探訪在很多的淚水和擁抱中結束,聖靈賜下很深的安慰和醫治。主真是信實,當我們按著祂的心意來行動時,祂總是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見證人│余克瓊姊妹
余克瓊姊妹(後右)探訪小組姊妹的父母。


禱告探訪,帶下祝福

  探訪阿姨,她離世前受洗。記得我剛當小組長不久,小組內一位姊妹的阿姨發現罹癌,當我們得知時就立刻去醫院探望阿姨。第一次的見面言談中阿姨的心很敞開,我們帶阿姨作了決志禱告,聖靈帶下了上帝的安慰;第二次去醫院探望阿姨時,阿姨主動表明願意接受洗禮,當時就約好幾天後牧師來為她施洗。沒想到牧師牙根斷裂無法開口說話,而阿姨也去台中由小妹照顧。不到一週時間,阿姨因病危在榮總急診室,我們緊急找到玉門全人關懷中心的傳道趕去為阿姨施洗,感謝主,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阿姨現已在天家了。

  探訪爸爸,他的心得安慰。2014年父親節前後,我們探訪一位姊妹的爸爸,才知道他是很優秀的船長。看著爸爸拿出在甲板留影的英姿,分享年輕時怎麼帶著團隊駕駛好幾噸重的貨船遊歷世界各國,也聽著他說出小夫妻倆的愛情故事,而今老伴已經不在身邊,我們就為爸爸的心和健康祝福禱告,聖靈便帶下屬天的平安。


  探訪爸爸,父女關係修復。這幾年我們教會推動感念文文化,非常鼓勵弟兄姊妹勇敢地表達感謝、表達愛。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們去探訪姊妹的爸爸時,我請這位姊妹預備感念文當眾大聲唸給爸爸聽;原來這位姊妹的爸爸以前是政界有地位的管理者,所以從小對她的管教非常嚴格。上帝透過姊妹對父親唸感念文,很深地修復她和爸爸的關係,那天探訪在很多的淚水和擁抱中結束,聖靈賜下很深的安慰和醫治。主真是信實,當我們按著祂的心意來行動時,祂總是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探訪行動本身就是祝福。當然在這許多的探訪經驗中,不是每次的結果都能符合我們的期待。我記得有一位剛加入小組不久的姊妹,她的爸爸生病,因年事已高又重聽,沒有辦法很順利地溝通,所以我們去探訪時只能看看他,為他祝福,不能帶著他作決志禱告。緊接著,姊妹的公公也癌症復發,我們把握黃金時間去探訪,雖然公公說自己是信佛教不信上帝,但他也接受我們為他唱詩歌、祝福。之後不到半年,公公就過世了。


  從這些探訪經驗中,我們發現探訪不是為了達成我們設定的目的,而是讓我們團隊透過探訪去經歷上帝的大能、上帝的愛。因為當我們願意走出去時,就讓我們有機會更多看見別人的需要,更多去分享在教會所領受的耶穌基督的愛,不會只停留在你好我好大家好,小組不斷內聚,要不就是陷在各自的苦難中。



禱告探訪,跟著教會的節奏走

  教會每年分為三季,我把小組的探訪活動也規劃為三個周期。在復活季時會遇到農曆年,我們會利用教會的經文紅包袋,將上帝的話和祝福分送給自己家人;也去姊妹家拜年,探望周遭有身心靈需要的家人和朋友,並邀請他們來參加復活節醫治週的聚會和復活節慶典。在平安季時我們利用母親節和父親節,陸續安排探訪完小組內所有姊妹的爸爸和媽媽;這幫助姊妹們作屬靈認領禱告時,更有感情和動力。在聖誕季時我們利用感恩節辦餐會,對那些我們想表達感謝的人作愛的表達,最特別是我們會辦交換禮物派對,邀請朋友、同事們前來吃喝快樂,再一起去參加平安夜慶典,領受祝福。


  禱告探訪是上帝的心意,當我們抓住祂的心意,看見需要就勇敢地投入服事,走出去祝福別人時,我們自己也會加倍領受祝福,而在禱告探訪過程中也透過服事建造團隊。感謝讚美主,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
小組姊妹慶生會,余克瓊姊妹為後排右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