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感念文──媽媽,妳是我最好的榜樣

媽媽,謝謝妳的愛,用自己的生命影響我,讓我能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太太、好媳婦,未來也希望能成為像妳一樣的好媽媽。


見證人│楊雅婷姊妹
楊雅婷姊妹(中)從媽媽(左)生命中的自然流露學習傾聽、與人分享。


親愛的媽媽:


謝謝妳,身為一個職業婦女,不只要工作,還要照顧我們家三個孩子,一肩扛起料理家務的工作,甚至不定時地支援照料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從來沒有聽妳抱怨過。在我眼中,妳真是個偉大的母親,有著溫、良、恭、儉、讓的美德,是我學習的榜樣。

記得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奶奶到家中來住,那時候的她已經患上失智症,沒辦法料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她常常說要回老家,就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出門搭公車,一出門就不見了。那時候,爸爸常常從公司趕回家找人,既焦急又生氣。但是,妳總是用溫柔的態度緩和現場氣氛,當奶奶回家時,妳接待她,還為她洗澡、親手洗衣,即便面對奶奶身上因為幾日沒洗澡而產生的體味,妳連眉頭都沒皺一下。我看見妳如何孝順婆婆,也讓我在成為媳婦時,常常思想妳孝敬長輩的心,真是我美好的榜樣。

從我小時候,就是妳天天為我們全家預備早餐,無論夏天還是冬天,當我們還窩在棉被裏時,妳早早就起床,預備好早點,然後把我們叫醒甚至還送我上學。冬天時,妳會為我們現榨一杯柳丁汁。有時候看見妳手上綁著繃帶,知道是因為榨汁的關係使手痠痛,但我們仍然繼續能在早晨喝到妳為我們現榨的新鮮柳丁汁。謝謝妳,總是比我們晚睡,又比我們早起,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只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在早上吃到有溫度的早餐。當我自己成家時,才發現原來家務好多、早起做早餐好困難。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想要感謝妳,妳的好人緣常常讓我們也很蒙福。從小,我就常常看到妳的同事、朋友帶著食物、新鮮的蔬菜水果等跟我們分享。我常在想,為甚麼他們總是會想到妳?後來才發現,因為妳是個願意分享的人。每次預備我們的早餐就多做一些,帶去給同事吃;有時候帶午餐的便當也多做幾人份,中午跟同事一起午餐,分享食物。我也從不曾聽過妳說別人的壞話,但卻常看見妳的同事跟妳講心事,妳總是會花時間傾聽、陪伴,而且不作任何負面評論。我想,這是妳生命中非常美好的特質,不只友善,也給人安全感。當我學習陪伴姊妹、朋友時,也總是提醒自己要多點傾聽;當我有好東西時,也想要跟人分享,這都是從妳而來的學習。

媽媽,謝謝妳的愛,用自己的生命影響我,讓我能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太太、好媳婦,未來也希望能成為像妳一樣的好媽媽。我真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