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在上帝的帶領下,經歷生命的改變

曾經,我為了要照顧兒子,而失去了自己的時間;因為要忍受配偶的行為,而精力耗損殆盡,我曾抱怨上帝為何要給我這樣的丈夫和兒子,但我現在知道,當我們無法用自己的能力去改變事情的時候,就是祂要開始工作的時候了。

見證人│包康怡姊妹
包康怡姊妹與丈夫、兒子一同出遊。


上帝的帶領,我來到真理堂

  感謝上帝,由於家就在真理堂的附近,兩個孩子也都願意來到兒童牧區,因著祂許多巧妙的安排,我們全家得以在真理堂成長茁壯。在和丈夫一起參加主日崇拜兩年後,我加入了怡朱牧區的姊妹小組,結識了黎萍、麗雪、怡陵、愛群等多位滿有溫暖胸懷的姊妹。每次的小組聚會,都和肢體們彼此交通、代禱,共同讀上帝的話,而上帝也憑祂的大能大力,使我們病得醫治、逆境轉順境,以祂的話語賜我們諸多的屬靈智慧。因著上帝的愛,我們得以在屬靈生命上相連,一齊同心協力在標竿的路上向前奔跑。


有了正確的認識,才能真實經歷祂

  在未來到真理堂之前,我曾先後參加不同的教會或小組,但都因為主日信息無法觸動內心,而沒有穩定下來聚會。另一方面是,我曾錯誤地認為,會參加小組聚會的人,既然都是一群將來要歸天家的人,應當只憑著心靈誠實切慕主,必須放棄任何和地上生活有關的想法,所以在小組聚會時,無論是否被聖靈充滿,都只能說屬靈的話語,禁止提屬於個人或地上的事。因此我感受不到來自肢體的關愛,就算心已沉谷底,在參加小組時依然只能說些天方夜譚般的「屬靈話語」,於是我的心枯竭、靈魂孤寂,難以和上帝搭上線。


改變,經歷上帝成就的美事

  最初來到真理堂時,原本還抱持著只是為了陪兒子來教會,而勉為其難地順便參加主日崇拜。那時的信息內容是有關對付老我、與家人的相處方式,最初我不以為意,但漸漸地發現是上帝在跟我說話,上帝差派我身在這個家中,是有著極重要又艱鉅的使命!

  曾經,我為了要照顧兒子,而失去了自己的時間;因為要忍受配偶的行為,而精力耗損殆盡,我曾抱怨上帝為何要給我這樣的丈夫和兒子,但我現在知道,當我們無法用自己的能力去改變事情的時候,就是祂要開始工作的時候了。丈夫的脾氣由暴戾轉為理性,大兒子開始會自動自發地讀書,而小兒子也找到了合適的補習班。上帝要我把自己奉獻在這個家中,為要成就祂所預備的一切美事!雖然又大又美的事尚未成就,但我相信上帝會繼續引領我、保護我,活出祂的救恩、祂的國度。

  提多書三章1節:「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多書三章8節:「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地講明,使那些已信上帝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轉會到真理堂後,包康怡姊妹(左二)真實地感受到來自肢體的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