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放手的功課

上帝透過這件事,顯明了我對妹妹的執著,有不自由的連結需要斷開,並且要我從中學習不怕得罪人,勇敢表達想法,藉由這樣的操練,未來遇到了關鍵的時刻,才能有智慧地溝通與選擇。

見證人│謝恩姊妹




與妹妹同住

  2015年八月,我的妹妹因為與男友分手而搬離同居的房子,來到我們家同住。還記得在那之前好一陣子我與家人的關係非常隔絕,好幾個月沒聯絡。就在灰心要放棄時,我躺在床上向上帝禱告:「如果祢願意,就讓妹妹主動連繫我吧。」禱告後走出臥房,看到手機有一則新訊息,我心裏想:「不會吧!」打開後,正是妹妹的訊息。


拉撒路死而後生的異象

  妹妹剛搬到我們家時,情緒非常地反覆與低落。我和老公為她禱告,並且一起讀聖經、彼此分享。但是妹妹因為從小較缺乏父愛,她仍然渴切地尋求異性的肯定;除了與前男友藕斷絲連,同時也跟好幾位異性約會。有一次她情緒上來,充滿憤怒地表示不參加當日的靈修,那時我覺得很難過,心裏有個負擔,與老公一起禱告,求上帝親自顯明祂的意思。禱告時我腦中浮現「拉撒路」這個名字,接著我看見一個異象:拉撒路死了,上帝向他吹氣,意思是得先經過死亡,才有重生。得到這個預言,當下我有些愣住,接著一股深深的憂傷湧上心頭。上帝啊!難道妹妹經過這場撕裂的痛苦還沒死全嗎?知道妹妹還沒走到曠野的盡頭,令我淚流不止。但是老公提醒我,重要的是未來的指望,雖然我心悲傷,卻不致失去盼望。雖然曠野的道路,我們無法陪她走,但我們可以禱告請求天父垂憐,親自成為她前方的雲柱與火柱。


更加緊張的關係

  後來,妹妹陷入了另一段關係的糾纏,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先後與另外兩個男生交往,在過程中因為信仰與世界的理念不合,使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並且陷入了僵局。住在一起四個月後,我們與妹妹在婚前和異性過夜這件事上有分歧,面臨可能要分開住的情形。


放手將妹妹交託給主

  我的心裏就像堵了一塊大石頭,這四個月以來哭泣的時間加起來都比去年還多,身心俱疲,也覺得愛不下去了,不禁埋怨上帝為甚麼要這樣對我。我向小組長麗如姊訴苦,她卻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當負責之事,而且上帝透過這件事,顯明了我對妹妹的執著,有不自由的連結需要斷開,並且要我從中學習不怕得罪人,勇敢表達想法,藉由這樣的操練,未來遇到了關鍵的時刻,才能有智慧地溝通與選擇。我一直把眼光放在妹妹的事上而五內如焚,卻因為信心軟弱而忘了定睛在上帝的應許:平安、自由、喜樂。最重要的是,在與屬靈母親交通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極大的溫暖與愛,當被愛充滿,心裏的愛自然又滿了。只有回到天父的愛裏,才能使人真實地饒恕,真實地去愛,有真實的力量向前。


與妹妹同住,是主所賜的禮物

  感謝主,讓我2015年有機會與長久疏遠的妹妹同住,傾聽她的喜怒哀樂,對我來說是何等寶貴的時光!感謝主,透過與妹妹相處的過程,讓我學習如何尊重、如何愛、如何辨明責任,從失衡的情結裏得自由。感謝主,在靈性低落的時候,有肢體的代禱與扶持,使我脫離仇敵的網羅,在愛裏得建造。雖然我的愛與智慧都還不夠,但我願意在新的一年,跟隨天父帶領一步步更新生命,我也要再次將妹妹全然交託給天父,在持續的禱告中學習等候。願上帝按著祂的的旨意成就,願喜樂與永生的福音臨到我家。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