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黑幕後的十字架

看著看著,雖然前方只有黑幕,但黑幕後面有十字架,十字架上面有耶穌的生命。不管有多麼黑暗,祂都同在;不管是否看見祂,祂仍然保守。上帝是那顆明亮的星,而在黑暗之後,終會看見並進入祂十字架的生命。


見證人│劉沛均姊妹
去年聖誕慶典,上帝透過佳君區牧(左)安排劉沛均姊妹(右)坐在會堂三樓位置,讓她以一種相當特殊的方式體會祂的同在。


恩典之位


回台北真理堂過聖誕節,其實並沒有特別想說一定要參加聖誕慶典。雖然每次活動都很棒,但其實主日對我吸引力更大,畢竟聖誕節的信息都大同小異,而我也不是初來教會的小羊了。總之,佳君姊給了我一張轉播區的票,這是我第一次要坐到轉播區;想到這裏覺得很恩典,真理堂聖誕慶典總是擠滿了人,但我之前每次參加都坐在二樓現場非常棒的位置,有次甚至坐在中間前排走道旁,而且隔壁還有人突然離開讓我有位置放背包。我從來沒有提早去排隊過,我想,或許,耶穌很期待我來參加祂的生日派對吧!

到了教會,剩五分鐘要進場,我才發現我沒有帶票!問了同工沒有票可不可以進去,但儘管轉播區根本沒甚麼人,還是不能進去。同工問是誰給我票的,讓我再打電話問問,最後又找到佳君姊拿了轉播區的票。坐在四樓第一排正中央看著螢幕上的倒數玩得正開心時,手機響了:佳君姊說手上有一張三樓現場的票,讓我趕快下去。我從來沒到過三樓,居高臨下看著講台,視線的前方正巧是聖誕慶典布置的星星,也就是指引牧羊人找到耶穌降生的星星,伯利恆之星。


上帝是我的詩歌


我在詩歌敬拜的時候被很深地觸動,跪著哭,哭著唱,如同經歷內在極大的醫治。我在心裏開玩笑地跟上帝說:「主啊,祢快把我生命中重要的詩歌都點播完了,這樣下次我都沒有驚喜可以期待了。」而上帝則很溫暖地回應我:「沒關係,我會成為妳心中的詩歌,妳會為我而唱,就像我在妳心中為妳而寫。」


尋找十字架


聚會開始,我的視線只能看到那顆閃亮的星星,舞台上燈光灰暗,黑幕中只有星星閃爍著。不知為何我恍神發呆,愣愣地看著那顆星星;突然,之前的我好像迷失了,我很疑惑,很不解,我不確定我在哪裏。我忽然很想找十字架,也不斷地找著,但主日講台上的十字架,卻被慶典佈景的黑幕給遮蓋住了。

我一直注視那顆星星,舞台劇演著,而我持續看著。然後我想:十字架在哪裏呢?我需要十字架讓我看見上帝!星星在黑色的布幕前格外閃亮,而我找不到十字架。此時,很久沒有聽到的上帝的聲音,我在此刻再次聽到了,我聽見祂對我說:「孩子,妳看,妳眼前直視的前方雖然是一片黑暗,甚至黑暗得完全看不到任何一絲光線。妳很努力地尋找著,可是好像用盡一切力量就是無法找到。但是,妳一定要知道:十字架,就在這片黑幕後面。布幕撤下後,妳會看見十字架,儘管現在妳看不見,十字架還是在那裏,永遠都在那裏。妳看不見的時候,我就在這裏,永遠都在這裏。」


上帝其實一直都在


我相信這次在三樓參加聖誕慶典是上帝的安排,讓我的視線剛好直視舞台最上方的伯利恆之星。看著看著,雖然前方只有黑幕,但黑幕後面有十字架,十字架上面有耶穌的生命。不管有多麼黑暗,祂都同在;不管是否看見祂,祂仍然保守。我知道祂在幫助我,告訴我儘管我的生命如此黑暗,上帝是那顆明亮的星,而在黑暗之後,終會看見並進入祂十字架的生命。我不知如何與祂同行時,祂自己會親自與我同行。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句話很簡單,很容易,但又好難以置信。但真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真的一無所缺,我一生一世也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因我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上帝讓劉沛均姊妹(右)知道「儘管現在妳看不見,十字架還是在那裏,永遠都在那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