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最後的祝福

很感謝上帝,奶奶信耶穌之後很快樂;其實奶奶的一生也是過得滿痛苦的,但她受洗之後,她過了兩年多很快樂的人生!


見證人│羅悅亨區牧
羅悅亨區牧(前排左一)一家與奶奶(前排左二)的關係被上帝恢復。


上帝恢復我們與奶奶的關係

在聽長者事工主日信息的時候,我想到我剛過世不久的奶奶。其實我們家從小和奶奶的關係不是很好。我爸爸是屏東人,他小學還沒有畢業就自己一個人上來台北工作。我爸爸常常和我們分享說,他其實和奶奶的關係很不親,他也不感覺跟她有家人的關係。但是爸爸是很負責任的人,雖然是那樣子的景況,他仍然每個月會固定回去一次。但是回去就只是給奶奶錢而已。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我們家跟爺爺奶奶的關係越來越不好。後來很特別,我爸爸信耶穌了,上帝改變爸爸媽媽對爺爺奶奶的態度,有時間就會常常回去看望他們。


奶奶的轉變

幾年前我奶奶生病,因為摔倒,造成脊椎斷掉,從那時候爸爸就開始為奶奶禱告,沒想到一禱告下去,我奶奶竟然越來越好了!到了一個地步,有時候我爸爸回去奶奶家,她會和我爸爸說(她不知道那是禱告,因為她是傳統信仰的人):「你替我唸的那個經,再幫我唸唸。你唸的那個經,唸完以後我就感覺很舒服!」後來我奶奶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好,甚至可以下樓走路;不只是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好,她整個人也越來越快樂,連照顧她的姑姑,也都非常明顯地感覺到了。


信仰的影響力

我奶奶前一陣子過世,在她過世之前已經信耶穌、受洗了,因此她是很平安地離去。在那時,我有一個感動,去拍在身邊照顧她的家人對她的一些印象。我姑姑不是信耶穌的,但是她在那個影片裏說:「很特別,你奶奶受洗後,不知道為甚麼整個人就越來越快樂。以前我照顧她的時候,會一直和我碎碎唸,講很多抱怨的話;但是她一信耶穌之後,都不講這些抱怨的話了!整個人非常非常地快樂。」整個家族的人都有很大的感覺,覺得奶奶改變非常多。很感謝上帝,奶奶信耶穌之後很快樂;奶奶的一生過得滿痛苦的,但她受洗之後,過了兩年多很快樂的人生!後來,在脊椎狀況越來越好,也沒有很多病痛的情況下,很自然地去見主面,回到天家!


羅悅亨區牧(第二排左三)與整個家族都看見奶奶信主後的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