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在聖經中遇見上帝

因此我對上帝充滿敬畏,也非常羨慕以色列人有這樣大能的真神,但我只是從好奇改為羨慕,因為我不是以色列人。直到我讀到使徒行傳十章,大大被感動。


見證人│余家興弟兄
上帝透過聖經對余家興弟兄(右二)說話,使他可以從定罪感中得釋放。


從前我對基督信仰總是抱持好奇的心態,只因為喜歡看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們畫的宗教油畫,就對上帝充滿好奇,但心裏總是認為這些是神話故事,跟我沒甚麼關係。後來,慢慢相信上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造物主,因為隨著現在科學與考古學、生物學、人類學、社會學逐漸地進步,許多論點與證據反而給聖經作了見證,證明聖經並非憑血氣杜撰,乃都是上帝的話語。


透過讀經真實認識上帝


我是從舊約開始讀,深奧難懂,只覺得上帝是一個脾氣火爆的復仇之神;直到我不斷研究才發現,上帝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祂是良善又真實的神,祂是這樣地保守以色列人,這樣地有耐心,不斷地饒恕,不斷地祝福。

因此我對上帝充滿敬畏,也非常羨慕以色列人有這樣大能的真神,可以蒙揀選,得產業蒙祝福,但我只是從好奇改為羨慕,因為我不是以色列人。直到我讀到使徒行傳十章,大大被感動。耶穌親自要彼得去找哥尼流,彼得對哥尼流講道,哥尼流與聽道的人都被聖靈充滿,彼得就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跟我們一樣,誰能阻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使徒行傳十:47)。由此看來上帝是不偏待人的,凡尋求上帝、敬畏上帝的必蒙悅納。上帝不只是以色列的神,也是全人類的神,當然也是我們的神。


透過讀經認識到主赦罪的恩典


但是越研讀聖經,我就越有禱告的障礙,我覺得我是一個大罪人,不配跟上帝說話,我被罪惡充滿,在上帝面前頭都不敢抬起來。雖然我知道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我們也同耶穌一同復活,但這句話實在太常出現,都快變成一種口號了,我還是覺得我就是個罪惡製造機,無法感受到自己有資格走到主的面前。因此,上帝非常有效率地用一篇更白話的故事大大感動我:腓利門書。偉大的聖徒保羅親自寫信給腓利門,為腓利門逃走的奴隸阿尼希母求情,還說不管阿尼希母以前偷過甚麼東西,給他帶來甚麼樣的損失,保羅都要他把帳記到保羅身上,保羅願意為阿尼希母償還欠腓利門的一切過犯;因為保羅愛阿尼希母,稱阿尼希母是自己的心肝。原來這就是愛,這就是赦罪。我們也曾經是上帝的阿尼希母,但我們背棄上帝犯了罪,變成對上帝無用的人;耶穌本是無罪,卻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償還我們一切的過犯,把我們帶回上帝面前,成為起初對上帝有意義的阿尼希母。這都是因為上帝的愛,祂愛我們,因此賜下祂的獨生子,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只要認罪悔改,上帝必不記念我們過犯。


認罪悔改,主必不再記念我的罪


我曾經鼓起勇氣為一個藏在心裏十幾年的過犯在心裏作認罪禱告,禱告完後就釋懷了,下午我想要回想那個過犯,但是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我甚至記不起來早上禱告的內容,只知道是一個認罪禱告。雖然連續幾天不斷回想,還是想得起來,但是也許上帝是向我證明,只要我認罪悔改,祂必不再記念那罪。上帝不只可以控制自己的記憶,也可以輕易控制我們的記憶片段,我們未悔改的罪必追上我們,提醒我們該認罪悔改得聖潔。


未來充滿盼望


我對未來充滿盼望,因為我知道我的名字已經被寫在耶穌的生命冊上,我的生命已經重新地嫁接在那真葡萄樹上。願聖靈時時刻刻大大地充滿我,使我成為聖潔的新婦,成為能夠為主爭戰的勇士。最後我最大的盼望是能夠住在新耶路撒冷,可以用自己的耳朵,聽見上帝在地上行走的腳步聲,阿們。


余家興弟兄(中)對未來充滿盼望,因為他知道他的名字已經被寫在耶穌的生命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