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背起我的十字架

將被釘死的那一刻,主耶穌還在為我們的罪向上帝祈求寬恕。作為祂白白被救贖的子民,我們豈有不遵行上帝旨意、與耶穌一同背負十字架的道理呢?


見證人│高麗娜姊妹
高麗娜姊妹(右一)體會到原來有上帝的幫助,再困難的事情也變得容易。


名符不實的「資深」基督徒

我從小在教會中長大,因為媽媽是家裏最早信主的人,每個禮拜天都會準時帶我到教會做禮拜。儘管如此,對於聖經的真理,以及成為基督徒和慕道友有何不同,還是存有很深的疑惑與不解。

直到一天晚上無聊地轉著電視,心裏突然想說看一下 GOOD TV 好了;沒想到,正在播放的證道一一解開了我心中多年的疑惑。我和先生喜出望外,終於找到我們喜歡又聽得明白的牧師了;因為我們去過好些教會,可惜的是這些教會並沒有感動我們想要繼續去聚會。我們上網搜索,很快找到剛剛證道的牧師叫「楊寧亞」,是台北真理堂的主任牧師。我們當即決定來臨的週日要到真理堂做禮拜。


真正認識耶穌的開始

來到真理堂聚會後,小組長鵬智哥和姿容姊帶領的新生命課程,是我真正認識耶穌基督的開始。但是上帝說單單明白祂的話是不夠的,更要遵行祂的旨意,路加福音九章23節:「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辦公室裏有一個同事,為人非常不討喜。我和其他同事都比她晚來公司,她就自認為是辦公室的老大,常常對我頤指氣使,可是我都不聽從。就這樣產生心結,終於起了爭執。我的心裏非常不平安,但並不認為自己有錯。回家後,我將這件事講給先生聽,他建議我要去跟同事和好;可是對於他的建議,我是不解又生氣。週日聚會時,我向姿蓉姊請教我應該要怎麼做?神奇的是,她的建議也是要我主動去跟同事和好。雖然已經知道主耶穌要我怎麼做,但我的老我還是無法接受。晚上先生說他向鵬智哥提到此事,結果鵬智哥也建議我要主動與同事和好!他要我思考如果是主耶穌,祂會怎麼做?


十字架上的救贖

可是我還是不願接受這樣的結論,賴皮地和上帝討價還價,要祂親自告訴我要怎麼做。結果上帝透過聖經對我說話,馬太福音七章12節:「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馬太福音十八章21節:「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上帝賜下祂聖潔、無瑕疵的獨生愛子耶穌,為我們這些罪人背起本不屬於祂的十字架,走過充滿荊棘的道路;將被釘死的那一刻,主耶穌還在為我們的罪向上帝祈求寬恕。作為祂白白被救贖的子民,我們豈有不遵行上帝旨意、與耶穌一同背負十字架的道理呢?


放下老我,心得釋放

於是在我主動和同事道歉前,我向上帝作了認罪悔改的禱告,求主挪去心中的老我,用祂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情。禱告後,雖然心中平安很多,要開口道歉這件事卻真的好難好難。但是上帝是充滿慈愛和憐憫的主,當我主動和同事道歉後,心中頓時充滿無比的輕鬆與喜樂,看她的眼光也由厭惡轉為友善。同時,我體會到原來有上帝的幫助,再困難的事也變得容易,因為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隨後我也向另一位同事道歉,對於令她一直在這樣的氛圍中工作而感到抱歉。感謝主,此時我真的好快樂!

求主成為我每一天的幫助,願我生命中更多有祢,更多經歷祢,為主作更多的見證,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