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帝的愛是我的寶藏

應該很少主內家庭是先生先信主,再勸說老婆的。我的恐慌症因親近上帝得以大幅改善,全因「愛中沒有懼怕」;我也順勢以聖經奇妙的話語來稱讚家人,造就他們。


見證人│朱景沛弟兄
信主之後,朱景沛弟兄(左一)常用上帝的話建造孩子。

缺乏愛與誠實的「好,還要再好」

因父親嚴厲管教,使我們六兄弟姊妹自幼就非常聽話與懼怕,常常為要達成父親要求的「好,還要再好」而產生完美主義與焦慮個性,為求表現就易爭競,連帶人際關係也受影響。
那個年代物資缺乏,養育一家八口外,因我伯伯、叔叔亦依附父親事業,父親尚需擔付另兩家人生活實是不易;故老人家對子女的關心是放在心裏,很少向孩子們吐露。父親教育孩子是以目標導向要求為主,出了社會我亦承襲此「業績導向觀念」來待人處事,做事快準是一般人對我的評價。事業雖多過關斬將,但也養成自以為是的性格,對待妻子、教導孩子幾乎同樣地要求,缺乏愛與誠實的言語,用身為爸爸的權威來要求「好,還要再好」,像極了父親而不自知。

危機帶來轉機

直至二十年前出差在外,夜晚突感不適,呼吸困難,檢查卻又完全正常;因多次如此無解,只好求助民間信仰,如濟公含酒噴臉、家中貼符、口吃香灰等荒謬行徑。心中也常埋怨父親,因他曾找道士作法為求我大富大貴,將我指甲、頭髮、內褲放入瓦壇埋在院子裏,我那時懷疑這是否是我中邪恐慌的主因?奇妙的是,在這麼無助的日子裏,因為參加兒女在教堂的演奏,竟於失眠月餘後第一次安然入睡還打呼!太太疼惜我當時不適而不敢叫醒我,害得老師說:「朱爸爸上班很累唷!」同時間,甚少連心的大哥從國外致電說他信主了,並且關心我的情況,使我第一次感受到兄弟的愛,也接受他的建議參加聚會。

破碎的關係主來修復

應該很少主內家庭是先生先信主,再勸說老婆的。我的恐慌症因親近上帝得以大幅改善,全因「愛中沒有懼怕」;我也順勢以聖經奇妙的話語來稱讚家人,造就他們。向老婆說:「恩德的婦人是耶和華所賜的。」向孝順的兒子說:「上帝讓他在世長壽享福。」向溫柔的女兒說:「柔和的舌折斷骨頭,溫良的舌是生命樹。」向兒女說爸爸要在主的愛中說誠實話:「父母不可惹兒女的氣。」向太太說先生要敬重妻子:「因為夫與妻同享生命之恩。」我更謙卑向主支取祂的愛來堅固我的心,並請求家人的原諒,尋求和睦。接著很奇妙,全家半年內都信了主!


朱景沛弟兄(左一)很感謝上帝,大幅改善他與家人的關係,也讓他更加了解自己的父親有多好。

看到我的改變後,太太也釋放她的心與我分享:過去為順服我,曾由福隆某道場,花三小時一路五步跪叩至山頂拜偶像,結果我甚麼也沒改變,她跟孩子們都非常地無助。今日老婆能受洗,皆因見識到主大能的愛改變我;恐慌症消除外,個性因謙虛下來使親子關係也大幅改善。今年兒女都出社會了,兒子睡前會來親我,女兒也經常躲在衣櫥嚇我(還好我恐慌症沒再發作),真是感謝主讓他們那麼早就認識祂。太太也常在我躲被窩裏偷吃瓜子時,追打這個痛風不聽勸的貪吃爸爸,甚至拿我不忌口被修理的趣事,逗我們家兩個寶貝孩子;女兒竟回說她的先生以後一定要像爸爸一樣傻呼呼的!我聽到後挺得意的,因為家人關係不佳的咒詛被主的愛給斷除了!

尊榮父親,順服上帝

教會生活至今已十五年,上帝的愛使我更加了解,祂賜給我一個有責任感、不欺人、不害人、重情義,極其孝順的父親。我也承襲了這個好品格,懂得尊榮父親,使我在主的亮光下成為新造的人,懂得欣賞別人也懂得向家人說聲「對不起」。想到過往我對父親的不敬,到天堂後我第一句話會向父親說:「我愛你。」父親也會有軟弱,因我們都是人。想起他被奇異果毛插到嫩手會叫;見到蛇在院中嚇壞了,趕緊呼叫打蛇高手─我的母親。父親一生辛勞,我身為主兒女的要記念父親、尊榮父親;憶及他對兒女無怨無悔地付出,包含我出國的學費、二十歲生日帶著蛋糕到我淡水宿舍、當兵一路陪送至屏東龍泉入伍。在主愛裏這些都再次浮現我眼前,好像昨日剛發生的情景,歷歷在目。

展望未來,求主讓我們全家謹慎,不要離開祂,乃要走在祂的道路上不偏左右;尤其在這價值觀悖謬的世代,望我兒女能傳承基督化的家庭,我自己則每天要承認自己的不足,更加謙卑親近主,向祂支取愛,竭力與主和好、與自己和好也與人和好。謝謝我親愛的父親過去的養育之恩,向主獻上感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