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拯救靈魂的耶穌

我常常跟我最好的朋友說,有時候甚至是無助地哭著說:「沒有人可以幫我,沒有人知道我掉了一個東西。」那東西對我很重要,我不知道是甚麼,也不知道那東西去了哪裏。直到我開始禱告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在找的是耶穌!


見證人│吳育家姊妹
吳育家姊妹(左二)在禱告中感到很溫暖,發現這就是她多年來一直在尋找的,就是耶穌!


特異能力

過去的廿七年,與大部分的台灣家庭一樣,我隨著家裏的宗教信仰而行。從小,我們家就是虔誠的道教徒,每到初一、十五就會拜拜,過年、過節就更不用說了。拜拜時要準備的三牲素果必定會有,而且豐盛至極。隨著時間漸長,拜拜對我來說,就是有很多豐富的供品可以吃,心裏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
從小,我有一項別人少有的能力,就是能看見別人所不能看見的事物,感覺別人感覺不到的事情,那是所謂的「陰陽眼」(在道教的說法裏是如此)。小時候,我覺得自己很特別,因為與別人不一樣。大人們看待我的時候,也很特別,我總會耍一些小手段來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用自己那特別的能力讓自己方便。我曾覺得自己就是神,因為只要我的心思意念想到甚麼,就都會成真、都會實現。我認為沒有甚麼事情比這更神奇!


陷入恐懼害怕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過著別人無法想像的日子。白天與一般的學生一起上、下學,但到了晚上卻總是無法好好休息,甚至入睡,總會有一些不好的、別人看不到的事物來打擾我的生活;我曾以為自己是否患上了精神疾病。我開始不愛拿香拜拜,因為我覺得害怕,同時也很無助。但是,與此同時,我知道有一個聲音常常在跟我說話,告訴我甚麼事情要怎麼做,哪裏有危險,哪裏有機會……那聲音是溫暖的,是讓我不害怕的。雖然,我曾覺得那是自己所謂的「自言自語」或「瞎猜」,但那聲音,到現在也一直不斷地在陪伴著我。


吳育家姊妹(中)很喜悅,因為她的心不再感到害怕,任何事情她都可以交託給天父。


找回「遺失物」

我常常跟我最好的朋友說,有時候甚至是無助地哭著說:「沒有人可以幫我,沒有人知道我掉了一個東西。」那東西對我很重要,我不知道是甚麼,我也不知道那東西去了哪裏,但確實很重要,而我也不斷地在尋找。

直到去年,我有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突然信了基督,她總是在生活的大小事情上鼓勵我、影響我,於是我開始禱告。禱告的時候,我覺得很溫暖,也發現這就是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的東西,那就是主!這位主,就是那位一直陪在我身邊與我說話的耶穌。我很喜悅,因為我的心不再感到害怕,不管任何事情我都可以交託給主──我們的父。

在我要受洗前的一個月,我來到了真理堂,認識了很多很棒的姊妹。她們教導我、關心我,這一切都讓我非常地感謝與感恩。才知道這種種的預備是為了讓我認識耶穌,這是何等大的喜樂!我已開始不再懼怕,我也不再被不好的靈打擾。每日每夜,我活在喜悅裏,那是何等的榮耀!感謝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