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全「地」的救主

其實歌詞裏沒有說「地」是心地,但我很確定對我來說是。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夠有自信,也不夠了解自己,可是我更愛上帝了。

見證人│黃珮瑜






想像上帝之美

常常,我在想,如果上帝是一種顏色,祂一定是種很純淨的明亮,類似鏡子一般澄澈的湖面,每個人向祂望過去,都可以從那裏看見自己的倒影。常常,我也在想,如果上帝是一種聲音,祂必是那種純銀金屬相擊出的清脆樂音,美得不帶一絲雜質,如水晶一般晶瑩。我覺得上帝是完全的,祂是至美至善的結合,配得我用所知的任何美妙形容詞去讚美,也配得我全人全心的稱頌。上帝是我的驚歎,我無法用科學去證明祂在,因為科學與祂是存在不同次元;但更無法用科學去欺騙自己祂不在,因為祂確實真實與我同在。


自信不足的女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不夠有自信的女孩。以前的我,習慣將這件事歸咎於外在因素──我說,那是因為我家教嚴格,我的家人為我設定高標準;我說,那是因為我求學時期的同儕絕頂優秀,我相形見絀;我說,那是因為我受教於頂尖師資,老師們看重我,我不願辜負。然而,我卻不曾說,不夠自信是因為我不願去認識自己、不願去理解自己、不願去相信自己。我深知自己的優缺點、正反面,也渴望得到自己的接納和別人的肯定,卻經常不饒恕自己,認為自己「性格中有這麼多黑暗面,不配獲得他人的接納」。幾乎每一天我都陷入這樣的循環之中,也深深知道自己與親密的親友都快要負荷不了,我卻束手無策。很矛盾,我對自己的問題冷眼旁觀,甚至覺得很難、無法、不可能改善。


哽咽中,撞見主的溫柔

某次晨間靈修時我面對到同一個問題,突然間我幾乎情緒崩潰,意識到這是我生命中最關鍵的問題,但我卻無計可施,好像隻待宰的羔羊,無法扭轉自己的命運。淚眼婆娑中,我彷彿看見自己的靈魂抽離,站在那個伏案哭泣的軀體旁邊,愛莫能助,惟有歎息。但,奇妙的是,在哽咽中,我竟無法克制地唱起:「全地的救主、全地的救主、全地的救主耶穌!」一邊掉淚一邊唱。在那曲不成調之中,我腦中只有一個想法:「把妳的心清空,妳的心要承載主耶穌的降臨,主是妳整片心地的救主。」我不知道這個念頭是怎麼來的,我只知道,我「撞見」祂了。在最狼狽、最心碎的時候,我撞進了上帝裏面;而祂,則是用一種溫柔的堅定,命令我「把心淨空,主要降臨」。我想,這是祂對我聲嘶力竭的哭泣的回應。祂沒有說:「不要哭。」因為祂知道,那是我跟祂坦誠面對面的方式。我不用問祂認不認識我,因為在我問之前,祂就先回答了。


黃珮瑜姊妹覺得她的心地變得很美,自從上帝住進來之後!

上帝的愛讓心田變得好美

其實歌詞裏沒有說「地」是心地,但我很確定對我來說是。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夠有自信,也不夠了解自己,可是我更愛上帝了。這是一種絕好的學習去愛的方式,因祂是最佳的愛的導師,完全不介意我不及格。我覺得,我的心田一片綠意盎然,那裏有整齊的芳草萋萋,和怡人的天高氣爽。我覺得我的心地很美,自從上帝住進來之後!

-------------------------------------------------
我要全心稱頌我的主
I Will Bless The Lord

我要全心稱頌我的主
祢拯救我使我得完全
主唯有祢能讓我心歌唱
我要全心稱頌我的主
我要宣揚祢無比大愛
讓我能進入祢光明同在
主唯有祢能讓我心歌唱
我要宣揚祢無比大愛
聖潔歸我主 我心高聲唱
全能神愛子 我靈呼求祢
尊貴神羔羊 一生敬拜祢
我要全心稱頌我的主
全地的救主 全地的救主
全地的救主 耶穌

《為著你的榮耀》/版權屬約書亞樂團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