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帝愛的萬有引力

出於一種「別人好奇就要抓緊機會」的心情,我主動和她打了招呼;沒想到她對於我們超級好奇……


見證人│劉恩雅姊妹
在短宣中,劉恩雅姊妹(第二排左四)更多地看見上帝很看重他們的服事。


2015寒假來嘉基的經歷是很深刻的。看見嘉義這個地方充滿需要,尤其看見溪口榮光堂所做的事工時,我真的看見了上帝的恩典總是與祂的孩子們同在,即使溪口這個地方充滿了祭拜偶像的廟宇,祂仍然在那地做工。

這次暑假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短宣組成大部分為青少年,大學生成為了領導者,自然而然身上所背負的責任也變大。在短宣開始前,因為一直心繫著短宣回來後緊接著的國中營,我發現自己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預備及禱告上;於是第一天坐火車的途中,我跟上帝說:「主啊,求祢讓我更多經歷祢。」而上帝就回應了我的禱告。

抓住機會,主動出擊

第二天當我們一群人正準備要進行大廳詩歌走唱時,坐在我身旁的阿姨一直轉頭看我們。出於一種「別人好奇就要抓緊機會」的心情,我主動和她打了招呼;沒想到她對於我們超級好奇,就開始聊起了天。從基本的問候開始,到後來我拿出放在口袋已久的恩典卡,決定乘勝追擊;那時大家都已經開始唱詩歌,但我知道不能不把握這個好機會。因為阿姨視力不好,看不清楚恩典卡上寫的字,於是我決定用唸的唸給她聽,並且用更口語的方式,讓阿姨知道我們的天父是慈愛的上帝!我告訴阿姨說:「我們的上帝就像是我們的父親一般,所以祂要對你說,親愛的孩子……」恩典卡上寫著:「有時候你不懂為何周遭的人都贏過你,但你要回轉到我面前,我必為你預備一切……。」唸到一半時,阿姨哭了。聽著大家唱詩歌,阿姨開始跟我分享她先生的病情,讓她好擔心又無助,我就抱著她為她禱告。我很清楚上帝已經對阿姨說話,於是我拿起《滿福寶》,教阿姨如何禱告。

圓滿落幕

短宣第三天聽見同是短宣的成員──思憫分享的見證,他主動為有需要的人介紹教會的事蹟,讓我不禁後悔怎麼沒有為阿姨直接介紹一間教會!沒想到第五天下午,我們正準備到醫院門口時,遠遠地就看見了阿姨坐在那裏,我充分地感受到:「天啊!這是上帝的心意!」於是我馬上奔向阿姨的旁邊,趕快和阿姨介紹了一間在她家附近的教會,而她也立刻答應我她一定會去。原本以為再也沒有機會的我,卻能在廣大的嘉基裏和剛好的時間點上又遇到她,上帝真的太奇妙了!

上帝看重我們的服事

最後一天晚上,我們一起為嘉基院牧部禱告,我真實地感受到上帝是真的愛嘉義這個地方!最後開口作結束禱告時,我真的激動不已,整個手都在發抖,很清楚地感覺到聖靈滿滿地同在!感謝主,讓我在傳福音中更多看見上帝不輕看我們,而且祂很重視我們的服事。上帝祂早已預備好,等著我們走出去,去搶救更多靈魂,願我能成為順服主心意的人,剛強壯膽為主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