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活出上帝的道,實踐帶來改變

我們小組最大的突破就是,現在大家聽講道都非常的認真,因為要去思考如何把道實踐在生活中。


見證人│廖娟秀姊妹
實踐主日的信息、彼此打電話、為對方禱告,廖娟秀姊妹(右三)很開心地看見,小組姊妹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生命也都有突破。

只在禮拜天做基督徒

我們小組最近有一些改變,我不知道算不算突破,可是我很喜歡現在這樣的氣氛。從三月份開始,我發現小組裏一個問題,就是我們聽了道、讀了聖經、接受了教導,可是我們卻很難在生活中實踐出來。所以從發現問題開始,我的腦子就一直在想這件事,也作了一些修正,希望能利用團隊的方式,讓小組組員可以更快進入實踐的層面。因為我在她們的身上心力很有限,只有在每個禮拜聚會的時候,可以和她們在一起;也剛好我們的小組時間是在主日崇拜之後,所以大家對信息的印象都還很深刻,討論與分享也因此非常活躍。但是這兩三年來,我也發現,每個禮拜聽她們分享的十字架筆記,幾乎通通都和主日信息沒有關係。

實踐主日信息,改變的開始

就在清明節主日當天,我看著台上弟兄姊妹在讀感念文時,突然心裏面有一個很深的感動:「為甚麼我不讓小組一起來做一件事?是一件簡單、大家可以一起做的事!」於是那天我帶小組時就跟大家說:「我們現在有一些不一樣了!我們要認真地實踐上帝的話!」在大家分享完主日信息的領受後,我們也決定要開始來實踐,並且應用在生活上。那個禮拜,我們每個人都回去寫感念文給已過世的親人,並在下次小組時分享。那一次所帶出的效果非常好,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做到了!許多人在讀感念文都一面讀一面掉眼淚,感受到有很深的醫治在我們當中。

從這一次開始,我們小組每次聽完主日講道,都會想該如何真正地落實。

所以,每一次在聽講道時,我就抓住一個可以實踐、簡單、可以檢視、可以來到小組分享的內容。當信息進入到以弗所書,剛好適逢母親節,於是我們辦了一個母親節派對,讓大家有個平台可以讀感念文給自己的媽媽或者邀請來的母親聽。除此之外,因為以弗所書是在談肢體之間彼此的關係,而剛好我們小組組員彼此的關係是比較鬆散的,不是這麼的親密。於是我們也開始努力實踐聖經的教導,彼此打電話,每一天都找兩三個人為自己需要突破的問題及家人的得救禱告。實踐一個禮拜的結果,大家都能更深地感受到甚麼叫作基督的肢體,覺得在這個小組中,彼此之間是有關係和一起生活的!

活出聖經的生命,感受更多的愛

我們就這樣開始實踐主日信息的教導,包括讀聖經、使用主禱文禱告。特別在話語方面,我們決定每天要七次感謝讚美上帝,也要對三個小組以外的人,像是家人、同事或朋友說讚美、感謝、造就人的好話。在一個禮拜的實踐之後,我聽她們的分享、見證,那些真的就是十字架筆記!從四月下旬到現在,已經兩個月過去,小組最大的突破就是,現在大家聽講道都非常地認真,因為要去思考如何把道實踐在生活中。我們也透過這樣的分享,找出一個我們能夠共同實踐的方法。

這其實就是我最初想要達到的目的!不再把主日信息和生活切割,而是真實地把上帝的話活出來,我這樣作法也在整個分區推動,請每一個小組長聽講道時,就為小組的姊妹找出一個簡單又可行的實踐道路,讓姊妹們可以去做。我對這件事感到很興奮,因為聽講道本來就不該只是把它聽過去而已,我也不斷向上帝禱告,讓祂教導我該如何做。每個小組姊妹都有不同的過去,但是,無論我們的智慧、聰明或是過去的經驗怎麼樣,當我們一起實踐主日信息的時候,就能看到生命的突破。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當小隊長的人,也因此勇敢起來,開始當起小隊長,認真牧養小組姊妹。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作法,真正把主日信息在生活中實踐,而且是跟姊妹們一起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