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父親節感念文〉爸爸您以愛陪伴我成長

爸爸,謝謝您的犧牲,您的選擇,讓我成長的每個片段裏都有您以愛陪伴的回憶!


見證│蘇育俞

蘇育俞姊妹(後排左二)因著父親(後排右二)對她的愛,可以更容易體會與明白天父的愛

親愛的爸爸:


真的很想告訴您,在我心中,您是最棒最棒的爸爸!因著您對我們的愛,我們可以在信主之後,輕易地、自然地體會並明白天父的愛。謝謝您用生命養育我們、栽培我們的心靈,能成為您的孩子,我們真的很幸福。



放棄高薪為了孩子童年

在我出生前,您有著逐金又逐夢的工作──船員。從台灣啟航,到阿拉斯加、埃及、利物浦、紐約、開普敦……,都有您的腳蹤;輪機室裏的悶熱、海上變化無常的天氣、比千噸貨輪還高的巨浪、異文化同事間的摩擦衝突,一點也無法嚇阻您對船旅生活的熱情和執著;工作一年就可以買屋,十年就可以高枕無憂地退休的厚薪,更是您想讓家族從貧寒脫身的希望。直到那一次您休假在家時,發現年幼的我竟認不得您後,您便毅然決然地放棄您的夢想,決定回到地上生活。以您的海事學校及船員的學經歷,根本只能落腳在一些須早出晚歸、收入微薄的重工廠上班──不再有廣闊的天際,只有灰塵的廠房;不再有與夢想擊掌的浪花,只有刺耳吵雜的金屬接合聲……。但您不在乎這些,您只在乎能每天抱抱我們、親親我們,並且每個周末都能用您那部野狼125載我們出遊!爸爸,謝謝您的犧牲,您的選擇,讓我成長的每個片段裏都有您以愛陪伴的回憶!


上帝是您隨時的幫助

爸爸,我知道面對那頭髮斑白、體力衰退的日子,您心裏有著一股不安和恐懼。爸爸別擔心!您永遠是我們心裏最愛、最喜歡相處的爸爸;而且這位過去曾施恩與您,給您拒絕偶像,並帶領全家走入教會,滿有力量的主,今日到永遠都會在您身邊,作您隨時的力量和幫助!我愛您,我最棒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