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姊妹遇見神見證〉遇見上帝的愛──姊妹遇見神營會分享

從前的我,總是馬上反擊所有我看不順眼的事;現在心裏總會有個聲音提醒我「冷靜、等候及謙卑」。


見證│匿名



愛的啟發

原本有各種原因導致我無法參加姊妹遇見神營會,輾轉之間又讓這段時間空閒下來;不過,對於是否要參加營會,內心還是掙扎很久。最後一個念頭進來,也許是上帝要我來參加吧,終於在開課前幾日報了名。在營會開始前,小組長月嬌姊詢問每個姊妹在此次姊妹遇見神營會裏,妳想得著甚麼?很多人開心地說:「想得方言。」而我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於是很老實地回答月嬌姊,看上帝要給我甚麼就是甚麼! 

第一天,韓國的趙鏞基牧師講道時說了一個故事。在冰冷的雪地裏,一位婦人產下寶寶後將全身衣物脫下,包括了最貼身的內衣,媽媽不放過任何身上可以讓孩子禦寒的衣物,一一脫下,細心地包在小孩的身上。很多姊妹都思考了這個問題:要是我,可以像這位媽媽一樣嗎?許多人得到了不太肯定的答案,但我心裏卻有一個肯定的答案“YES”,會!我會的。身為慕道友的我,還沒有想到上帝的愛,我只想到:「孩子,媽媽愛你。」也許,正因為這個答案,讓我在接下來的課程感受到更多來自上帝的愛。




學習饒恕,放下驕傲

第二天是饒恕的課程,肉體的我們要饒恕一個人很難,相信很多人也如此深深地覺得,但我覺得只要有同理心,其實一點也不難。如果你知道對方的原因,這一切乃是他做的選擇,那麼換個角度、換個位置,今天把我放在我不想原諒的那個人的位置;試想,我會如何處理我們之間的衝突?感謝主!因此我的饒恕清單裏,要把誰放進來是需要好好想想。我知道我最需要饒恕的,是與我最密不可分的「自己」及我可能得罪的人。過去我總以為,我做得到的別人一定也可以,因為我認為自已不聰明,也不是很厲害,所以心裏一直覺得:「我這不聰明的人都做得到了,你怎麼不會!」因此,雖然經常有人說我聰明,但我總會以「每一件事只要你肯,怎麼可能不會」來拒絕別人說我聰明,於是造就了我對人要求很嚴格的個性,總是以我的眼光來看人,以我的標準來衡量別人。


上帝的最佳安排

此次姊妹遇見神營會裏有17位的姊妹都不會說方言,在聖靈之夜裏,大家都得著方言了;就像月嬌姊上課前所說的,說方言就像小嬰孩學講話一樣,跟著師母講,最後會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在整個課程前,大會報告說有需要的姊妹可以到隔壁廳,我們會為妳做醫治釋放。當時我心裏在想:我讀完新生命陪讀本了,現在也正在執行醫治釋放課程,我不需要去。結果回到位置,月嬌姊對著我說:「去做醫治釋放。」向來悖逆的我居然乖乖地去了!原因可能是上帝的愛太強了,還有就是活潑可愛的玉春也去參加了。未進門前玉春還跟我說:「我們倆現在還嘻嘻哈哈,搞不好進去是哭得最慘的。」我隨著工作人員進去,看到服事我的是欣容姊,一坐下就開始不自覺地掉眼淚。這真的是上帝的意思,安排了我最熟悉的人,這時候我心裏的感覺是天父在對我說:「妳甚麼都不用說,我懂,妳只要知道我愛妳。」天父啊,謝謝你。




使命與異象

關於使命與異象,怡朱姊說:「我覺得,我們生來是當灰姑娘,而不是白雪公主。並且身為一位基督徒,你一定會有異象,你的異象一定是會發生在你的身邊,影響你旁邊的人之後,才能向外擴展影響更深更遠的人;沒有異象一生白活,不會快樂。另外一件事是,因為你的異象所交付的使命,幫助你建造天上的財富。」哇,好棒的解釋。


謙卑等候的學習

最後,感謝我的小組長咏柔及依婷姊妹,一直邀請我參加姊妹遇見神營會,並且在整個營會裏陪伴我。分配在月嬌姊這個小組裏很開心,謝謝天父為我所安排的一切。經過這次的洗禮後,我生命最大的改變,是在工作職場上。從前的我,總是馬上反擊所有我看不順眼的事;現在心裏總會有個聲音提醒我「冷靜、等候及謙卑」。腦海裏常出現的畫面是耶穌被賣的那一夜,面對來攻擊祂的人,祂甚麼都不說,只是靜靜等候父神要成就的一切。「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祢沒有一句不知道的。」(詩篇一三九:4)這份提醒讓我可以用微笑去處理事情。「耶和華啊,祢向來是照祢的話善待僕人。」(詩篇一一九:65)這節經文使我能更警醒地對待討厭的人,以更柔和的態度來面對,凡事思想、禱告,遇到困難時將問題交託給主。我要做的就是等待,上帝總是能幫我解決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