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父親節感念文〉父愛是默默地付出

在您身上,我真實的看到甚麼是捨己、甚麼是愛、甚麼是負責,謝謝您自己是個這麼棒的榜樣。


見證│楊菀仁
父親總是默默地為楊菀仁姊妹(右)付出

我爸好棒棒

爸爸,我真的好感謝上帝給我一個這麼好的爸爸。上次您跟我說:「有不錯的男生要趕快抓住。」我撒嬌地跟您說:「可是都沒看到有男生跟您一樣好啊!」雖然是句玩笑話,但我是認真的覺得自己有一個好棒好棒的爸爸。


您的肩膀扛起全家

爸爸,在我眼中您是一個很有責任感、有肩膀的人。份內的事,無論是工作或家裏大大小小的需要,您總是一肩扛起,從無抱怨的默默付出。即使上夜班很累,但早上仍堅持每天陪我們吃早餐、送我們去上學,謝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握住方向盤帶領我們

剛畢業那年,我去學開車、考駕照,練車時我們調換了位置,我坐到駕駛座、而您坐到副駕駛座,我才發現原來穩穩地開車,真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坐在駕駛座、握著方向盤是個緊張的重責大任,而從小到大,您一直都穩穩地握著方向盤,帶著我們一家往前走。


我想更了解您

爸爸,回想起剛信耶穌時,我對生命沒有深入廣闊的認識,帶著理論性也較狹窄的眼光,在很多事上常和您爭辯,或固執的想說服您該怎麼做。沒有真實的去聽、去了解您的想法,以及您會這麼想的原因。像是對於信仰的看法,我只單純的認定基督教是惟一好的,覺得想不通您為甚麼不信呢?卻沒有認真的去了解您的想法,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抱歉和可惜,若有機會您也願意的話,很想再聽您多分享一些。您總是爭辯中先靜默的那個人,也是態度溫和,願意用自己的經驗教導我的人,謝謝您對我的接納和包容。

爸爸,在您身上,我真實的看到甚麼是捨己、甚麼是愛、甚麼是負責。謝謝您是個這麼棒的榜樣,也謝謝您為我們這個家所做的一切。


楊菀仁姊妹(右二)盼望耶穌的愛能觸摸到父親,自己也能用更適當的方式與父親分享這份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