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一直都在的天父

〈那雙看不見的手〉是媽媽前陣子播給我聽的一首聖歌,旋律極為動人;歌詞雖簡單,卻很直接地點出了所有我這生中,每個跟上帝爸爸的相遇、邂逅。我渴望與祂有好的關係。


見證│漳彥予
就如歌詞所說,上帝從未離開過漳彥予姊妹(前排左一)的身邊


主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

我知道,我在母腹時,祢早已揀選。祢也總是提醒我:「妳是我的孩子,是我在創世之前就揀選的。妳的出生不是偶然,因為妳生命中所有的日子,都已記載在我生命之書上了。」這些話,在我回首過去的日子時,特別地觸動我的心。

我一出生時就有了先天性膽管阻塞的疾病,但是醫生沒有檢查出來,這使我在四歲時病情惡化到險些失去生命。那時我的年紀很小,不知道甚麼叫做死亡,不知道可能下一秒就再也見不到我最愛的爸爸媽媽,還有總愛跟我拌嘴打架的哥哥、弟弟們。大家都說我很勇敢,所有嘔吐症狀,以及急救、吊點滴等等需要安置在加護病房的必備流程,我都沒有掉眼淚,只是看著爸媽很驚慌、很自責的表情。握著他們的手,我知道他們就在我身旁;就連在救護車上,我也知道媽媽坐在我身邊,爸爸開車跟在後面,他也很快就會到我身邊。但是我現在更知道,天父那時就一直在我們的身旁,祂使得我們一家人都能有盼望,能在很沮喪、焦急、恐懼的時候仍然緊緊相連,讓每個人都能拋開手邊忙碌的事,用心地珍惜彼此,努力地配合我的療程規劃起居生活,也讓每個人拋掉過去的自責,體會祂的愛。我從來沒有抱怨過上帝爸爸,為甚麼一出生就有病,因為現在我知道天父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廿九:11)


上帝向漳彥予姊妹(左一)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要叫她末後有指望

天父愛的記號

我肚子有個大大的疤,從小大家也會開玩笑說好像蜈蚣;我又有蟹足腫的體質,所以疤痕會非常明顯,不僅不美觀,它甚至在季節轉換時還會癢痛。儘管有人說那是我之前的業障,但是師母告訴我,那是上帝爸爸愛的記號、是「我是最特別」的記號,祂會特別地看顧我、特別保守這個祂深愛的小女。曾經有人問耶穌,為甚麼那人眼瞎耳聾呢?是他的錯,還是他父母的錯?耶穌說這不是錯不錯的問題,是上帝要藉著祂的醫治來顯現祂的大能。我相信上帝會使用我讓世人看見祂是如此富有愛,如此真實;我也希望可以更像耶穌,能活出愛。「甚至連妳的頭髮我都數算過了。」上帝的藍圖是如此宏大,我堅信沒有一件事不在祂的預定內!


在困境中經歷主愛

長大了,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挑戰,我也一次次地經歷了上帝的恩典。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感情的成長吧!這是我從以前就很難想像的,一直到遇到了我才知道自己預備得多麼不足,想得太過單純,多麼缺少聖靈的智慧,造成在一段感情中,我傷害了別人,也被傷害了。我總覺得自己是個很開朗的女孩,不知道原來自己受傷了會莫名地掉眼淚,心會很酸,也會覺得很難去做事、重新站起來;很難相信、面對周遭的人,難以接受每個建議、每個鼓勵。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心碎的感受,第一次知道要面對自己的情緒傷害,但是我知道我絕對不孤單;不管我當下有多麼沮喪、眼淚是如何掉的,我知道天父會抱著我、哄著我,預備陪我走過這些死蔭幽谷。


不管漳彥予姊妹(前排右二)多麼沮喪、害怕,她知道自己不孤單,因為天父早已預備好要陪她走過死蔭幽谷

感謝教會的姊妹們帶我去看了歌篾的故事。看著她的成長、她如何處理自己的罪疚感、處理自己的信心,我開始懂得原來上帝爸爸會像何西阿那樣愛我:「因為我是能給妳最好激勵的人,也是能安慰妳所有苦楚的天父;而當妳因事心碎時,我的心就與妳相依。」我相信凡事皆有定期,有一天我會被預備得更完全!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再次把妳與我分開,我永遠都是妳的父,永遠都是,我會在這裡等妳。」我知道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的,就如同祢的愛也永無止盡,願我一生都親近祢!





那雙看不見的手

雖不見祢,觸不到祢,
但是我知,祢正在對我低語。
喔主耶穌!喔主耶穌!
我深知道祢一直就在這裡。

是祢的手,釘痕的手,
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祢聲音,溫柔話語,
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飢渴。

〈那雙看不見的手〉是台灣原住民詩歌,作者無法考證,只知由余錦福牧師譯成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