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給爸爸的一封信

謝謝您跟媽媽總是給我們三個孩子很大的彈性空間,更謝謝您跟媽媽總是省吃儉用,將好的都留給我們。 




見證│王淑珍
父親省吃儉用也想讓王淑珍姊妹(右一)過得更好一點

親愛的爸爸:

印象中您總是認真工作,即使是過年時的家族聚餐,您也是趕緊吃完後,騎著摩托車立即回到工作崗位上,所以全家出遊的機會很小。雖然您是公務員,薪水不多,卻要養三個小孩。現在回想起來,您當時的經濟壓力一定很大,即使是現在身為教師的我,可能也無法擔下這重責、無法承受這壓力。



白色汗衫小糗事

還記得小學時有陣子您幫我送便當,週末中午放學時騎車接我回家,您身上常穿白色的汗衫(內衣),當時的我怕同學看到會覺得丟臉,還曾開口要求您穿其他的衣服,您也沒生氣,當時的我真不懂事。


明智的決定

從小到大,我花了您和媽媽不少錢,小學三年級生病開刀,專科、大學都讀私校,花費很高。因此打工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雖然偶爾心裏也會有點小抱怨,當同學下課後去玩、讀書或準備考試,我卻得去打工。但大學時您堅持不讓我辦助學貸款,要幫我付學費,而我只要負擔自己的生活費,讓我不致於一畢業就負債,真的要感謝您當時明智的決定!


願上帝祝福我的父母

也謝謝您跟媽媽總是給我們三個孩子很大的彈性空間,更謝謝您跟媽媽總是省吃儉用,將好的都留給我們。我們現在有能力了,所以您們要對自己好一點,要為自己而活,更希望您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目標,從中獲得樂趣與成就感。祝福您跟媽媽,健康、平安、喜樂,早日歸向主,進入主的國度中。我愛您們!


王淑珍姊妹(左一)盼望父親能安享天倫之樂,早日歸主成為上帝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