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道不盡的感謝

雖然我們只見過十五次面,我還是要謝謝您


見證│陳志強
陳志強弟兄的父親


親愛的爸爸:

從小您就不在我身邊,直到我懂事之後才知道,原來您跟媽媽在交往之前,早已有了另一個家庭。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您知道嗎?要跟您見面,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要見到「我的爸爸」了。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吃晚餐,您把買單後剩下的錢給我,我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爸爸給的東西。之後,我們都要隔兩、三年才能見一次面,所以,我覺得對您一直很陌生。

信主後,我曾邀請您來參加父親節主日,您答應了!當我們坐在一起時,我有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原來,這就是有爸爸、有媽媽的「家的感覺」。謝謝您願意來教會過父親節。感謝上帝,當時,您也決志信主了。


陳志強弟兄的父親(左)在父親節主日決志信主

有一次,我們一起吃飯,過程中我們聊了很多。您跟我分享爺爺奶奶的故事,和您自己的人生經驗,還鼓勵我去進修。吃完飯,要離開時,您對我說:「如果你要去進修,學費我來付。」當下我很感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您對我的愛,也是我期待了二十幾年的「父愛」。猶記當時我還很興奮地跟媽媽和我的朋友說:「我爸爸要幫我付學費耶!」這句話或許對別人來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對我來說,這是如此的珍貴!

然而才過一年,您就因心臟病復發,去世了。我非常難過,因為從我小時候開始,您就無法常常在我身邊;現在,我們才要開始培養父子之情的時候,您就這樣走了。我很難過,因為這份親情,我等了好久,卻是曇花一現。

  後來,我開始在真理堂聚會。很特別的是,每次參加父親節主日,聽著台上弟兄姊妹唸的感念文,述說他們的父親是如何地愛他們、呵護他們,我似乎也可以領受他們父親對他們的那種愛。我很感動,因為我知道這是上帝所預備的,祂知道我從小就沒有父愛,所以透過弟兄姊妹的感念文分享,讓我可以領受各種不同的父愛。


即便父親不在了,陳志強弟兄仍能從上帝那裏領受到父愛│圖為陳志強弟兄的父母合影

爸爸,雖然您已離世,但是每當父親節要到的時候,我都非常地期待,因為我又可以領受上帝為我預備的愛;爸爸,雖然我們只見過十五次面,我還是要謝謝您當初說的那一句話:「學費我來付。」每次我想到這,都能重新感受您對我的愛。我相信,如果您還在世上的話,一定會對我更好。

爸爸,謝謝您的愛!期待我們將來在天上見面,再續我們的父子之情。孩子祝福您,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