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寫給母親的一封信

「在基督裏找到愛的確據」


見證│柯彩琴
柯彩琴姊妹(左一)很感恩能在基督裏學習、成長,也感謝上帝讓她看見母親的愛

親愛的媽媽:

在這特別的時刻,想跟您說:「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為這個家一直以來的犧牲和付出,讓我們可以順利成長、就學。在我眼裡,您是一個總是表現出堅強、勇敢,但其實內心非常脆弱、渴望被照顧的人。

記得在父親工作失意時,家裡常充斥著打架、辱罵的情節,我每次都在睡眠中驚醒,躲在棉被裏哭泣。可是勇敢的妳,即使遭受委屈和折磨,仍然選擇默默的為這個家付出,希望這個家可以完整。

這樣的吵鬧,不知持續了多久,直到父親生病了,家裡的經濟來源沒了。而沒有一技之長的您,除了要照顧生病的爸爸,又要支撐起家裡的開銷,忙到連飯都不能好好吃;睡覺也不能好好睡,忙到身體都要壞掉了,卻還是為了這個家庭支撐下去。儘管已經心力交瘁,卻依然強忍著眼淚背後的辛酸,在我們面前假裝堅強,最後您還是勇敢地撐過來了。謝謝您的愛和犧牲,即使沒有了爸爸,在面對這麼大的壓力下,您卻沒有對命運低頭,反而咬緊牙根地撐起這個家庭,讓我們不至於變成沒有父母的孤兒。

那些陪伴您工作的時光,讓我們更能體會您工作的辛苦,也在這當中更感受您的愛。艷陽高照的大熱天,怕我們曬黑,幫我們拉布簾;冷酷嚴寒的冬天,怕我們著涼,讓我們在家裡面幫忙,自己卻在外面忍受冷風。從國小到高中,陪伴您的日子是我現在最想念也最珍惜的時光,那看似辛苦的背後,卻留下許多有您在的美好回憶。

媽媽我想跟您說聲對不起,當時不懂事的我們,面對您的耳提面命總是愛反抗和頂嘴,害您總是得忍受我們的氣。直到長大離開家裏了,才能體會「碎碎念」的背後充滿著的愛和關心,您就只怕我們生病、受傷、遇到挫折。

然而,我感恩能夠在基督信仰裏學習、成長,讓我能看見自己內心的需要和渴望。過去的我們都不懂表達愛和關心,以至於不斷渴望從男朋友身上得到愛的支持,儘管如此仍無法滿足內心的需要。而在基督信仰裏,讓我了解到我是如此的愛您、愛我們的家庭,只有這個家充滿愛和溫暖時,我才能夠感到真實的滿足和快樂。在母親節這特別的日子,想對您說:「辛苦了,有您真好。」您是這個家的祝福,也是我們成長的動力。媽媽我想要祝福您,心情更開朗,身體更健康,我愛您。



母親是柯彩琴姊妹(左二)的祝福,也是她成長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