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弟兄遇見神見證〉在營會中真實遇見上帝

「弟兄遇見神營會」,是我參加過最充實,也最不陌生的研習活動。營會三天所領受的,也多到不言可喻。


見證│林育賢
在營會中林育賢弟兄(中)真實遇見上帝


出人意外的平安

營會的第一天,我因為趕著要去參加營會,而忘記辦公室裏還在充電的攝影機,等到我想到時,人已在真理堂對面。當然,如果再回去收的話,必然會遲到,因此在報到之後,我隨即打電話回學校警衛室詢問。新來的警衛不熟悉學校總務處的位置,更別遑論要去哪找攝影機了。也許是上帝的恩典,感謝主,讓學校資深的技工先生接到這通電話,他也很快就幫我收好攝影機。當下我仍然對此有許多擔心,甚至想用隔天的小組時間回學校收攝影機。但是雋懿弟兄告訴我,若在禱告後還是感到焦慮,那就回去收;若禱告後心裏不再擔心,那就下週一上班再回去收。結果很神奇的是,上帝即刻關掉我的焦慮模式,讓我在營會後得著意外的平安,也讓我可以在週一很快地完成這個工作,並向技工先生道謝。


使向日葵盛開的活水

我也在這次的營會中,順利找到蘇牧師與姚牧師,並向他們詢問去年參加年終禱告會時,上帝給我的異象。這個異象就是:「幾顆向日葵的種子灑下來,接著盛開出一片一望無際的向日葵花海,在聖靈的陽光中轉動著,隨著聖靈的光左右擺動,猶如聖靈的呼吸。」原本以為與我素昧平生的蘇牧師在聽完這些話後,會不把它當一回事;沒想到在戒除惡習的課堂後,他告訴我:「這是上帝給你的一個祝福。有能力蒙上帝恩典卻未受洗,就好像你會開車卻無駕照,也只能偷偷地開,無法光明正大地開。

隔天姚牧師拿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1-12節:「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他告訴我,上帝要讓活水湧流在我心中,因為向日葵是需要大量的水澆灌,才能長得好的植物,因此聖靈也要讓你心中活水湧流,才能盛開百花;若未受洗,可能難以領受這股活水。在這個營會中,上帝讓我遇見祂。若祂不是真神,恐怕你提一百趟的水,也都不足夠成就一朵向日葵的盛開。


在弟兄遇見神營會中,林育賢弟兄(中)終於解惑異象的意義

再次領受上帝所賜的異象

下午的弟兄時間,也在與雋懿弟兄的分享中,回想當年上帝在我誤入私校的三年裏所做的計畫。也許,這正是上帝使用從私校回到公立大學的我,用這個經歷成為更多人腳前的燈,讓更多人明白他們需要的未來是什麼。
當晚的聖靈之夜,我再次領受到異象,在小組長為每一個弟兄禱告能遇見上帝、被聖靈充滿的時候。我感受到有橢圓的亮光從天降下,到自己的身上時有股強烈的暖流充滿其中。雖然我不了解聖靈的方言是什麼,但我相信這就是聖靈與我們同在的最佳證據。


倚靠上帝戰勝惡習

第二天上了許多裝備的課程,例如棄絕偶像、饒恕與勝過惡習等。在勝過惡習這堂課我印象非常深刻,上帝透過弟兄的口與我說話,說出超越惡習其實就是一種屬靈爭戰,人無法運用自我意識打贏屬靈爭戰,除了仰賴小組弟兄的生死盟建構防護網來抵擋轄制外,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聖靈的充滿與恩膏。課程中分享了許多來自肉體的問題,例如金錢、權利、性等問題往往是弟兄屬靈爭戰的鐵三角,尤其「性」還是檯面下的問題,因此更容易滋生也更難超越。這道出大家共同的問題所在;儘管消費與看電視沒有錯,但若被它們轄制,也是個嚴重的惡習。在這堂課的最後,每個人可以用一張心型的紅紙寫下需要聖靈超越的惡習,並釘在十字架上,象徵用耶穌的寶血洗淨這些惡習所帶給大家的罪。當下我也明確地感受到,聖靈已慢慢開始在我嗜睡與情緒的問題上動工了。

在這門課中我也領受到一個道理,就是惡習猶如野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們處理它的方法,無非是研發最精良的除草機或藥劑來剷除它們,但春風一過、種子一來,野草還是會再從地上冒出來。然而上帝處理它的方法可就大不同了,祂施以大能的手,讓地的土質與氣候改變,儘管有再多野草的根與種子在這地上,也無法再發芽與生長。這野草誠如我們的惡習,上帝施以大能的手,是屬靈爭戰最終得勝的關鍵。


作喜樂的天國子民

最後一天早上,在台灣全福會弟兄的歡喜詩歌中結束。詩歌一開始,全福會弟兄就下來與大家一起舞蹈,最後大家在歡喜聲中圍成一個大圈,繞著會場互相拍手問好。整個會場,天父的子民在這裏不分彼此,被天下一家的歡愉氣息充滿。也許,這就是上帝所賜與的生命及改變,已經超越了宗教所能帶來的精神寄託。在這裏,也彰顯出上帝要大家彼此相愛的異象,這也不再是任何的研習所能帶來的。

三天的營會儘管時間漫長,但在其中我並未感受到一時一刻的空虛與無聊。感謝主,為我們賜下這難得的經歷。


林育賢弟兄在營會中學會倚靠上帝來戰勝惡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