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倚靠上帝,在職場上得勝

這些事情再也不能夠阻礙我前進,反而成為我倚靠上帝的契機。我在工作上變得越來越快樂,也在公司裏設立了禱告祭壇。 


見證│胡幗英
胡幗英姊妹的先生支持她回台灣的異象。


上帝呼召我回台灣

我很幸運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是家中第四代的基督徒。我一出生,爺爺、奶奶就把我獻給上帝,並在真理堂接受嬰兒洗禮。十六歲時,我在青年團契聽到講員的呼召,就決定要把自己獻給上帝。

台大畢業後,我到美國繼續深造,開始投入資訊科技、電腦科技等領域的學習;原本計畫念完碩士後就回國,沒想到在美國遇到了現在的先生,改變了我人生的方向。畢業後,我進入職場,也在美國教會參與許多的服事,只是當時的我,服事越重越覺得疲憊。我跟主禱告:「信上帝應該是有更豐盛的生命,但是為甚麼我會服事到很累?」上帝向我顯明,原來我倚靠的是自己的本事,而非上帝的能力。感謝信實的上帝,回應我內心的吶喊,在1998年,讓我親身經歷祂醫治的大能;然後在2004年的夏令特會裏,我真實地遇見這位上帝,被聖靈完全更新。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開始學會聽聖靈的聲音,也得到返回中國或台灣服事的感動。此後數年,帶職事奉,專心裝備自己,等候上帝的時間。2012年,先生表示願意支持我回台灣的異象,這讓我喜出望外。但就在同一年,遇上美國公司的裁員潮,老闆想把在美國東岸的公司收掉,搬到另外一處。當他詢問我是否願意跟他一起去的時候,我感覺上帝正在關上一扇門,認為這或許是上帝的呼召,決定憑信心回應,即使並不知道何去何從。2013年,我單獨回到台灣,專心禱告,求上帝為我開路。尋找新工作的過程並不容易,六個月後,我才進入一間中外合資互聯網公司工作,雖然職位很高(COO),但這份工作並沒有進行得很順利,上帝利用這個環境,親手破碎我心中充滿自信背後的驕傲。


選擇饒恕,選擇順服,選擇祝福

半年之後,我和先生在禱告裏作了一個破釜沉舟的決定,就是把我們在美國的房產賣掉,讓我們能夠更專心、完全委身在台灣!辦完手續再次回到台灣的兩個星期後,朋友介紹我認識一位想將美國科技引入台灣教育服務的創業家,對方求才若渴,雙方一拍即合,經過慎重禱告後,我接受了這個挑戰,心中充滿熱情與憧憬,夢想著奉獻生命轉化台灣。

進入了新公司,卻發現職務錯位,坐在錯的位置無法得心應手;再加上文化的衝擊、被少數同事排擠,令我再次陷入疑慮的低潮。後來,甚至被老闆沒理由地調職。這些事情,讓我非常挫折、哀傷以及憤怒。我不相信上帝帶領我來台灣只是為了受苦,因此我開始迫切尋求上帝真實的旨意。在禱告中,我求上帝恢復我對工作的熱情,讓我饒恕所有的同仁,祝福他們的生命,賜我智慧去完成所有的任務。上帝也不斷地提醒我必須順服權柄,凡事忍耐,專心信靠,以信心爭戰。

於是,我設立了個人祭壇,開始為公司、老闆以及全體同事祝福禱告,選擇愛與饒恕,放下自己的面子及自尊。面對調職的工作,我也歡歡喜喜地接受並且忠心地完成每一件事。


老闆邀請我在公司設立禱告祭壇


雖然我不明白也無法控制這些事情的發生,但透過禱告,我越來越倚靠上帝,這讓我能夠用良好的態度去回應,上帝所賜的喜樂就成為我的力量,也在工作環境裏帶來正面的能量。漸漸地,我不再覺得這些事情能夠阻礙我前進,反而成為我倚靠上帝、尋求上帝的契機。我在工作上變得越來越快樂,也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教導大家。在工作上,無論被交付的事情是大是小,我也總是快快樂樂地去完成。

後來,同事對我的看法不一樣了。老闆看見我的改變,私下與我會面,決定將我升職,也邀請我在公司設立禱告祭壇,讓全體同仁參與,一起為公司禱告。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同事給予我的回饋,她認為我是一個表裏一致的基督徒,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真正的謙卑與順服。願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


在公司設立禱告祭壇讓胡幗英姊妹(後排中間)更加享受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