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用愛心建造下一代領袖──為下一代站出來的初衷

雖然我有時候也會被學生的言語或行為弄得很有血氣,但只要我想起自己當初決定為下一代站出來的初衷,是因為我曾領受了上帝透過肢體給我無條件的愛和建造時,我就有力氣可以往下走。


見證│張玉枝

上帝漸漸地把「建造明日領袖」的感動放在張玉枝姊妹(左下一)的裏面



我的信念,對學生事工的負擔

一個信念會帶出一個行為,而我一直堅信「若是在年輕時建造好的價值觀,會對一個人一生有極大的影響力」。我自己是在青少年時期認識上帝,也因為這個人生的轉捩點,我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生活。因此過去的七年,我投入在青少年的事奉中,十分享受那段和青少年同在的時光。但從去年自英國回來後,我尋求上帝讓我知道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而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必須要繼續保持對醫治釋放的學習,在經過一個月的禱告後,我掙扎地放下了回到青少年事奉的選項,心裏真的很不捨得要離開那群讓我又愛又氣的青少年。


重拾學生事工,培訓陸生領袖

在進入麗珠區沒有多久,麗珠姊告訴我,有一個成人牧區投入校園工作的機會,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當我知道我還有機會能繼續做學生工作時,我心裏真的好開心,心想上帝實在太了解我了!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台北基督學院的校園宣教工作,由麗珠姊領軍,帶著麗晴、怡如、怡佳還有我去拜訪學校,過程中我們知道去年有大批陸生到學院念書,得知此事時我們很興奮,因為這一直是真理堂很想做的事情──「培訓大陸工人」。就這樣我們展開了陸生工作,上帝漸漸地把「建造明日領袖」的感動放在我的裏面。


透過營會建立更深的關係

透過戀愛高手講座,我認識了國悅、成恩。還記得國悅一開始就稱呼我為「張女士」,真叫我笑歪了。他們主動告訴我,他們想要成立陸生團契,因為他們的爸媽辛苦地把他們送到台灣來,就是希望透過開放的環境,能讓他們對信仰有更多的認識。於是,我們開始為這個目標禱告,他們也逐漸招集更多人,一起加入為陸生團契禱告的行列。接近聖誕節期,我知道這是不可錯失與他們建立更深關係的好機會,於是我不知道從哪來的傻勁,竟然提議要辦「聖誕生活營」,便開始籌備這場小型的退休會。一個人包辦全部活動和所有信息分享,真的是非常的勞神,還好第一天有明萱前來支援。雖然在營會的第二天,我心裏偷偷地想:「我幹嘛做這樣的傻事!」但只要看到他們很開心地投入其中,我也能很快忘記疲倦,我想這或許就是我對學生工作的熱情吧!


帶出上帝無條件的愛,建造主工人

在聖誕生活營的三天中,透過許多的活動,我聆聽了他們的分享。我知道很多人對於上帝「無條件的愛」體會得很少,大多是腦袋知道而已;我也知道一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受傷了。因為這些分享,上帝更多的把牧養這群孩子的負擔放在我裏面。那時候我問上帝:「我也要牧養男生嗎?」上帝只告訴我:「不要擔心。」於是我花更多的時間和這些孩子認識,也問上帝他們真正的需要是甚麼。漸漸的我和這些孩子建立了更深的關係,他們的分享也越來越深。

每一個事奉都有很多的挑戰和困難。尤其是面對陸生的工作,「跨文化」的挑戰更少不了,雖然語言可以相通,但許多的文化、教會觀的差異卻也真實的存在。雖然我有時候也會被學生的言語或行為弄得很有血氣,但只要我想起自己當初決定為下一代站出來的初衷,是因為我曾領受了上帝透過肢體給我無條件的愛和建造時,我就有力氣可以往下走,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個能給人無條件的愛,並建造工人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