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上帝藉由我愛她,帶領我來認識祂

感謝上帝!引導我一步一步地更多親近祂……


見證│周書帆

上帝透過周書帆弟兄的妻子,帶領他成為神的兒女

邂逅的起點

兩年前,我是一個無神論者,不相信有神這種東西,不論台灣的神或外國的神,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直到我認識一位同事,她很溫柔、幽默、搞笑又美麗,我很喜歡她。身旁的朋友也不斷地鼓勵我去追求她。於是,我開始慢慢地靠近她,彼此間也漸漸地熟識。她是他們家的第三代基督徒,我們認識一陣子之後,她也開始慢慢地與我分享聖經的話和介紹甚麼是基督教。

第一次陪她參加主日時,我非常驚訝,原來教會裏面那麼活潑、新潮(還有樂團呢!), 跟我原本想像的宗教聚會完全不同。以前我總覺得只要是宗教的聚會,一定是很枯燥嚴肅的。



為了妳,我願意改變

當我向她表白時,她跟我說:「因為我們家都是基督徒,未來我的另一半也可能要信基督,你可以嗎?」當時的我很掙扎,我想了很久,只回覆說:「我現在無法給妳保證,但我不會排斥。」於是,我們開始正式交往。交往後,她持續跟我分享耶穌的真理,並主動邀我去參加主日崇拜及教會的各種活動。到了我們要論及婚嫁的時候,為了她想要在教會結婚的夢想,我聽了她的話去上啟發課程、上迦拿課程(婚前預備課程)、參加小組並且受洗。這一切對我來說其實很突然,在接觸教會短短不到三個月,我就成為基督徒了。

上帝是引領人的上帝

回想當時,我覺得上帝真的在引導我向祂靠近。猶記在婚禮預備中,我們有過多次爭吵,但是彷彿每次都有個聲音在教導我們該怎麼解決問題。我很感謝那時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也因著弟兄們的代禱、同工們的幫忙,讓我們的婚禮變得很完美。

不在於當多久的基督徒,只在於上帝願意賜福予我

結婚後,我的小組長鼓勵我去參加「弟兄遇見神營會」,在營會中我似乎感受到上帝要對我說話。在「聖靈之夜」,我向上帝禱告求方言的恩賜,但禱告很久都沒有任何反應,就在我快要放棄時,上帝回應我的禱告,我突然開始講方言了!我很驚訝上帝的慈愛,對於踏入教會不到四個月,對祂還沒有堅定信念的一個人,上帝卻還願意賜福給他。

更多親近主

現在的我,每天會用聖經來加強我對上帝的信念,睡前也會跟老婆一起讀經來感謝上帝的愛。雖然沒見過上帝,但我知道祂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當我有問題時,上帝會用聖經的話來引導我,啟示我解決之道;當我悲傷時,上帝會藉由聖靈來讓我充滿喜樂。感謝上帝!引導我一步一步地更多親近祂,阿們。


弟兄遇見神營會讓周書帆弟兄真實地遇見上帝